聖地亞哥市首次向居民提供免費循環水

圖:2016年7月30日,聖地亞哥市供水區首次為居民客戶提供免費循環水(Recycled Water),用以清洗庭院、澆灌植物、洗車等,但不能做為飲用水。圖為一名居民將從紫色水管流出的循環水裝入卡車上的巨大容器。(聖地亞哥市公共事業部提供)

2016年7月30日,聖地亞哥市供水區首次為居民客戶提供免費循環水(Recycled Water),用以清洗庭院、澆灌植物、洗車等,但不能做為飲用水。圖為一名居民將從紫色水管流出的循環水裝入卡車上的巨大容器。(聖地亞哥市公共事業部提供)

(大紀元記者楊婕美國聖地亞哥報導)聖地亞哥市供水區首次為居民客戶提供免費循環水(Recycled Water),用以清洗庭院、澆灌植物、洗車等,但不能做為飲用水。接水地點在聖地亞哥北郡Miramar水庫附近,自7月30日開始,每週六上午8時至下午2時,每週二上午9時至下午1時。用戶必須自備容器,每次最小1加侖,最大300加侖,次數不限。需遞交聖地亞哥市Public Utility 帳單以證明是該單位的用戶,並需要出示駕照等圖片證件。詳情參閱網站:https://www.sandiego.gov/residential-recycled-water。

該計劃由聖地亞哥市議員馬克•克塞(Mark Kersey)提議並推動。克塞介紹,目前只是一個試點計劃,希望民眾能夠利用循環水澆灌庭院等,從而節省對飲用水的使用,進一步節水。

在此計劃之前,已經有商家用戶付費使用循環水。目前聖地亞哥縣北郡4S Ranch的Olivenhain供水區和東郡的Padre Dam供水區也提供免費。

循環水是指從城市下水管道收集的污水經過處理後的水。聖地亞哥市已經開始一項純淨水計劃,將循環水進一步處理成飲用水,計劃2021年投產。

文章來源:https://goo.gl/uB2ZY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