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鹼性水?

在pH值範圍內,鹼性水的測量值高於中性7標準,也就是說,pH值為8或高於pH8的水被視為鹼性。

pH值低於7的水被認為是酸性的,通常自來水都屬於弱酸性。
鹼性水中富含鹼化化合物,例如鈣,二氧化矽,碳酸氫鹽,鈣或鉀。
鹼性水可以是天然的,也可以透過在水中添加微量的鹼化化合物來製得。
鹼性水的好處很多,據說可以幫助維持體內的鹼性酸平衡,增強免疫力,增強身體機能,甚至使身體排毒。

鹼性水看似好像有優點,無論是中和體內酸度,排毒並增強免疫系統,還是增強的身體機能…等,總體而言,迄今為止已進行的研究很少,並沒有證據支持鹼性水的好處,且還需進一步研究以確認或排除鹼性水帶來的好處。

反而科學界似乎傾向於支持,富含鹼性水果和蔬菜的飲食,對排毒和增強免疫系統同樣有效。食用弱鹼性水不太可能對人造成任何幫助或問題。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FX110.bmp
因為平衡是關鍵,所以最好避免飲用高鹼性的水。人類反而應該是追求乾淨的水,攝取營養的食物來增加身體的抵抗力,才是最實際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