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自來水的氣味不好聞?

有時,打開水龍頭時或者喝水時,可能會聞到難聞的氣味。可能是由多種因素引起的,包括:
1.化學消毒劑:
使用氯或氯胺是一種廣泛的自來水消毒方法,用來消除自來水中引起疾病​​的病原體和病毒。
氯具有強烈的氣味,特別是在水中放入較高含量氯的情況下,這種氣味就會很明顯。
2.硫細菌:
水中存在的硫細菌會產生硫化氫氣體,這是污水中可能有臭味的原因。
3.管道腐蝕:
舊管道可能會在自來水中引入少量鐵,鉛,銅,所以自來水會帶有金屬味。
4.pH值低:
由於鋅,鎂和銅含量的增加,pH值低的水也可能具有金屬味。
5.藻華:
通常會使水嘗起來像泥土。儘管自來水廠的氯消除了水中存在的藻類,但味道可能依然存在。
6.細菌堆積:
有時,自來水的難聞氣味可能是由管道中的細菌堆積引起的。
除此之外,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工業溶劑,農藥,除草劑,海水滲漏都可能改變水的正常味道。
當然,氣味問題及外觀改變,例如變渾濁或變成紅色。這些都可能是由於各種污染物進入供水系統引起的。
每當您發現水的氣味或外觀有任何變化時,都需要趕緊找到問題的根源並加以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