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太陽潛力 能有助缺水國家省水

路透路透資源專家表示,淡水資源不足的中東、北非地區國家可運用太陽能的潛力,節省寶貴的可用水源。

中東和北非有許多火力發電廠,而這些電廠運作時必須用淡水和海水冷卻。根據美國的水資源研究中心,每天供電給60瓦傳統燈泡點亮12小時,一年下來要耗費3000到6000加侖的水。

裝設並使用太陽能板發電,需要用的水很少甚至完全不需要水。再生能源不只能夠減少溫室效應氣體的排放,但省水等好處常被忽略。

美國加州能源委員會(CEC)日前以5比0票數通過,幾乎所有當地新建住宅都必須在屋頂裝設太陽能板。這項新政策規定將於2020年1月1日開始生效,適用於三層樓(含)以下獨棟或集合式新住宅,一些日照不足地區例外。

美國之音報導,加州政府設立目標在2030年以前,該州使用能源能有50%來自可再生能源;加州當局表示,2017年底加州可再生能源已占全部消耗能源的30%。

加州能源委員會估計,新建住宅每戶成本約將增加9500美元,但30年下來,將能節省能源及維修成本約1萬9000美元。

該項新規定在獲得建商、電力公司、太陽能板製造商廣泛支持後通過。加州官員表示,當地太陽能設備需求將會增加10%至15%。

太陽能產業協會稱,新規定「為加州、美國做出了歷史性的決定」,將帶來巨大的經濟及環境效益,包括帶來數百億美元商機。加州已經成為全美太陽能設備銷售頭號市場,估計該州至少有500萬戶家庭使用太陽能設備。

文章/圖片來源:udn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