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用水安全札根 高市環保局前進國小校園宣導

大樹區龍目國小學生自製簡易式濾水器,藉由趣味性問答互動教學、有獎徵答及實作體驗讓學童了解淨水器原理。

大樹區龍目國小學生自製簡易式濾水器,藉由趣味性問答互動教學、有獎徵答及實作體驗讓學童了解淨水器原理。   圖:高雄市環保局/提供

為推廣飲用水安全,高雄市環保局於20、23日分別在龍目國小及溪埔國小舉辦「校園飲用水安全宣導」,內容包括水質保護與人體健康之關聯性、家戶飲用水二次污染等。

環保局表示,飲用水安全非常重要,平時除針對加水站及醫療院所進行飲用水相關法令宣導外,為加強宣傳飲用水安全重要性,特別針對自來水普及率較低之偏鄉地區,舉辦校園飲用水安全宣導,以強化學童對於飲用水污染預防工作的認知。透過活潑課程,讓學童瞭解飲用水安全重要性及相關知識。

現場示範簡易淨水設備模型,藉由趣味性問答互動教學、有獎徵答及實作體驗,讓學童了解淨水器的原理。鼓勵小朋友們利用家裡隨手可得的物品,自製簡易濾水器,讓風災後不必再使用濁水。

環保局蔡孟裕局長強調,為確保民眾飲用水安全,除自來水專業嚴謹監控淨水處理及環保局加強水質稽查管制外,需要民眾配合維護飲用水水源,期能透過學童將飲用水安全觀念傳達給家人。

藉由實作學習方式,讓小朋友們加深飲用水安全以及維護水質重要觀念;進而引導探索水從何處來,如何珍惜得來不易的水資源。活動中讓師生們體驗學習飲用水安全,了解安全的飲用水要有良好的水源、完善的淨水處理、輸配水系統及飲用水設備,缺一不可。

大樹區龍目國小學生自製簡易式濾水器,藉由趣味性問答互動教學、有獎徵答及實作體驗讓學童了解淨水器原理。

大樹區溪埔國小飲用水安全宣導。   圖:高雄市環保局/提供

文章/圖片來源:https://goo.gl/PCR1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