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蓮蓬頭 洗澡、洗臉好安心

伴隨民眾環保、健康意識水漲船高,極淨源董事長吳承燁從過濾水質、保護皮膚的出發點,打造出帶得走、微小型淨水器的過濾式「淨水蓮蓬頭」,讓水龍頭、蓮蓬頭的重金屬汙染疑慮,獲得新因應方案,也開創吳承燁生涯的另類隨身經濟事業版圖。

大學時即決定自行創業的吳承燁,數年前看到已故前長庚醫院毒物科醫師林杰樑談到三鹵甲烷是揮發性物質,80%由呼吸道吸收,20%由皮膚吸收,而這個毒氣來自於自來水中的氯,因加熱後所產生,認定洗澡水會致癌,因此決定設立新公司,投入開發淨水蓮蓬頭產品。

吳承燁說,多數人只在意喝的水,願意花錢買淨水器,卻忽略洗澡水的過濾保護,目前市售淨水蓮蓬頭沒有淨水功能,即使日本製品也不符合台灣淨水需求,因此決定打造一支台灣製造(MIT)的淨水級蓮蓬頭,將淨水器內濾心耗材微型化,讓淨水器縮小在一支蓮蓬頭中,變成微型淨水器,不但可帶著走,租屋人也可當簡易淨水器,達成沐浴淨水訴求。

近年來醫美事業蓬勃發展,雷射後的微細傷口恐因使用未經淨化的水洗臉,造成二度傷害,吳承燁進一步把淨水器蓮蓬頭擴展至SPA、醫美診所,更成功打入百貨商場通路,獲得消費者支持、迴響,也吸引包括馬來西亞、澳門等國的觀光客,成為如同購買面膜、鳳梨酥一樣的伴手禮,推升營收規模快速成長。

瞄準大陸養老中心及月子會所將步入高速成長年代,但老人及母嬰使用設備須有特殊考量,吳承燁也規畫將過濾式「淨水蓮蓬頭」,朝大陸養老中心和月子會所擴大推展,搭配電商通路推展,爭取市場認同。

(中國時報)

文章/圖片來源:https://goo.gl/ittww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