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一家三口好用實惠的淨水器~

推薦一家三口好用實惠的淨水器1-01.jpg

1.淨水觀念建立
以前父母親的觀念覺得不需要太注重健康、生活的品質,只要生活過得去就好。
但漸漸長大之後,到了結婚,雖然目前只有兩人簡單生活,但家庭的健康觀念就漸漸的重要。
因為現今的環境非常的不好,幾年前的鉛水管事件還心悸猶存,為了以後有另外的新成員著想,就開始上網找尋一些淨水相關的知識。
上網查詢後才發現,原來我們每天都需要喝足夠的水才能補充身體的水分、增加抵抗力,但是足夠水分的定義到底在那兒呢?
江守山醫生有說到,以身體體重來換算,1公斤的體重就需要喝30C.C的水,舉例來說,如果是70公斤的體重男生,就需要喝2100C.C以上的水。那一個水杯的容量差不多在200-250ml,所以大概一天就需要攝取8-9杯量的水。

推薦一家三口好用實惠的淨水器2-01.jpg

那到底為何要這樣每天固定的喝水呢?水到底帶給人體多重要呢?讓我來帶大家認識認識。
人體大概有70%是由水構成的,所以補充足夠的水份才能維持身體的健康。因為水可以將養份運送到細胞,這樣身體裡的廢棄物就可以順利排出體外。而且多喝水也可以保持皮膚有充足的水分,這樣皮膚就會健康水噹噹且富有彈性。

推薦一家三口好用實惠的淨水器3-01.jpg

另外,常常會便祕的人多喝水也可以改善便秘現象喔。因為喝水量如果不足,腸胃蠕動次數就會大大減少,這樣便祕的情況就會比較常發生。就像我常常會便秘,所以水對我來說真的非常重要,不過我還是會常常忘記阿~~~

推薦一家三口好用實惠的淨水器4-01.jpg

所以說我為了方便又健康,找尋適合目前生活的淨水器對我來說就顯得非常重要了。找尋淨水相關知識的同時也發現了目前市面上有出幾款小型的淨水器,只需要安裝在水龍頭上就可以方便飲用、超級快速,而且更換濾芯好像也超級便利,根本不需要像其他淨水器一樣,請水電師傅幫忙更換。

2.小家庭適合的淨水器
那市面上零零總總的淨水器那麼多,到底要如何挑選呢?基本上淨水器可以過濾水中雜質、異味。利用活性碳的濾材去除餘氯,餘氯指的是自來水廠為了消毒自來水所產生的有害物質,對人體來說吸收太多可能會有致癌的機率;而去除重金屬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所以有些淨水器也會針對去除重金屬的疑慮加以考量。那如果想要有生飲功能的話,就需要考慮有使用中空絲膜的濾材來攔截水中有害的病毒及大多數的細菌。
針對上述我研究所提到的水中有害物質,到底有哪幾款水龍頭淨水器可以濾除的呢?以下推薦給大家參考參考,希望可以幫助到像我一樣對乾淨飲用水有需求的人喔~

(一)3M Filtrete龍頭式濾水器AC300
3M這款水龍頭淨水器有除去水中雜質、異味及餘氯的過濾功能,另外還有過濾水中鉛的成分,這部份對於鉛水管重金屬的疑慮來說,真的是大大解決阿!以及也有中空絲膜濾材,可針對有害病毒及大多數的細菌達到攔截效果,可直接生飲喔。我覺得它還有一大優點是有濾心狀態檢視窗設計,這個部分可以針對使用狀態是否需更換濾芯做檢視、一目瞭然,感覺設計上非常用心。
購買網址:http://24h.pchome.com.tw/prod/DAAN1A-A9006XPPQ

推薦一家三口好用實惠的淨水器5-01.jpg

 

(二)歐漾Easy Clean 龍頭式淨水器 FF-5600
歐漾的龍頭式淨水器一樣有除去水中雜質、異味及餘氯的過濾功能,以及也有中空絲膜的過濾材質,可以強制攔截水中之有害病毒及大多數的細菌,同樣也有達到生飲的功能。找尋資料的時候發現,此款淨水器非常特別,有獲得政府環境局省水標章的認證,可以達到81%的省水效果,對於我們這種小家庭來說,可以省水也是我們可以考慮之一的阿,同樣超推。台灣製造有榮獲台灣精品獎,感覺品質就很安心;而且顏色一看我就超喜歡的,銀白色的設計就跟我家的廚房很搭呀。
購買網址:http://24h.pchome.com.tw/prod/DMAW2C-A90063GPU

推薦一家三口好用實惠的淨水器6-01.jpg

(三) 三菱麗陽可菱水輕巧型濾菌淨水器 CT753
三菱的淨水器過濾功能一樣可除去水中雜質、異味及餘氯。針對過濾的部分,主打濾菌的效果。所以使用的中空絲膜濾材可強制攔截水中之有害病毒及大多數的細菌,達到生飲的功能。三菱的產品有保固期2年,這在使用上可以協助我們長時間的服務,對我來說誘惑還不錯。可惜的是,此品牌商品為日本原裝進口,雖然日系品牌都不錯,但也怕之後如果產品有任何使用上的問題可能無法第一時間有人可以協助處理阿,這個就需要考量一下了。
購買網址:http://24h.pchome.com.tw/prod/DMAG1T-A64012344

推薦一家三口好用實惠的淨水器7-01.jpg

(四) 飛利浦超濾龍頭式淨水器WP3812
飛利浦在家電方面非常的專注,而淨水器也是他們提供服務的部份。而此款龍頭式淨水器過濾功能一樣可除去水中雜質、異味及餘氯;它也可以除去水中重金屬鉛的部分。裡面的濾材也有中空絲膜可攔截水中之有害病毒及大多數的細菌,所以也有生飲的功能。但價位上有點偏高,大家不妨可以再思考思考,飛利浦淨水器有一個特色優點:每分鐘水流速流量可高達1.6公升。而飛利浦產品也是日本原裝進口,跟三菱的產品一樣針對後續服務的問題上,也是有疑慮上的考量。
購買網址:http://www.pcstore.com.tw/yanglin/M06633725.htm

推薦一家三口好用實惠的淨水器8-01.jpg

但介紹了這麼多,大家到底是不是了解呢?還是覺得資訊感覺好多好混亂?
沒關係!這邊我就來做個圖表給大家比較比較,相信大家可針對圖表的解說,更加清楚並找到跟我一樣理想的水龍頭淨水器喔。
淨水器比較一覽表

推薦一家三口好用實惠的淨水器9-01.jpg

3.淨水器挑選的準則?
確定要喝淨水器的水才是算對人體比較好的嗎?現在的地球因人類的破壞,很多都遭受到汙染,當然也包括水的部分,因此使用淨水器就是可以幫忙去除水中許多不好的物質,解除人體健康的疑慮。如果你家裡跟我一樣是個2-3人小家庭的話,因生活的人數比較少,平常可能需要出外工作上班或上課,所以待在家裡的時間也相對會特別的少,因此使用的用水量就不會很多。所以推薦你可以選擇使用上述的水龍頭式淨水器就滿合適的,是小家庭好入手的淨水用品,而且不占空間這個優點也是我考量的其中之一。

說了那麼多,我要來趕快選購我需要的水龍頭淨水器啦! 這邊要提醒大家,不管選購的是哪個品牌的淨水器,請大家都要記住,使用淨水器的話,濾芯都要定期做更換,如果沒有更換的話,濾芯的功能還是無法達到過濾的效果。這樣喝到的就不是乾淨的水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