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 「飲水機」不一樣

「淨水器」& 「飲水機」,我適合買哪一種? 每次到了賣場,琳瑯滿目的飲水設備在眼前,看了就令人頭皮發麻。

尤其是「淨水器」、「飲水機」常常讓人傻傻分不清楚該如何選擇,其實仔細去了解,是它們不同用途的飲水設備:

淨水器飲水機不一樣1-01.jpg

換言之,要喝乾淨的水,只有飲水機是不夠的,必須搭配淨水器才讓人喝水喝得安心。

因為颱風的關係,造成新店溪水濁度持續飆高超過3萬度,導致翡翠水庫原水濁度提高,上游淨水廠暫時無法處理,讓大台北地區民眾使用的自來水呈現黃濁狀態。
在這邊提醒大家:淨水廠這時候因為得多加氯來消毒。在家中沒淨水設備的狀況下,水加熱後,致癌物:三氯甲烷的濃度會升高。這時間想要喝水,除了用淨水器以外,在煮水時需要多煮個5分鐘。另外要注意通風的狀況,把三氯甲烷排出。這兩天盡量不要洗澡,但炎炎夏日很難不洗澡,所以洗澡水的溫度不要太高,盡量不要用蓮蓬頭。

小弟家中以前有台飲水機 都是直接把生水倒進去滾過之後就直接喝了

再加上一次機緣下看到我們台灣知名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先生的臉書,他一直很努力的在宣導台灣民眾如何正確使用飲用水,才驚覺淨水器不再是一個生活選備品,而是一個生活必需品了。

「淨水器」有幾種?
既然了解淨水器是必需品,於是我就到賣場去了解淨水器的種類,目前市面上販售的淨水器絕大多數是以自來水為原水,主要包括逆滲透(RO)淨水器、活性碳淨水器、軟水器、蒸餾水製造機等等四類:

淨水器飲水機不一樣2-01.jpg

這麼多種類的淨水器,我依照自己的身體與環境的需求,最後我選擇了RO逆滲透純水機,考量有:1. 軟化器跟活性碳濾水器無法完全濾淨水中的雜質,請尚需透過煮沸來殺菌,麻煩又不安全。 2. 蒸鎦水機價位高,與純水機一樣提供純淨水,所以我選擇了逆滲透純水機,便宜又安心

為何選擇歐漾淨水?
同時也研究了好多品牌,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歐漾淨水」,從官網了解他們得到好多政府的獎項,產品獲得80幾項專利,以及NSF美國國際衛生基金會的肯定,是一加值得信賴的廠商,

淨水器飲水機不一樣3-01.jpg淨水器飲水機不一樣4-01.jpg淨水器飲水機不一樣5-01.jpg

同時我也考濾「3M」淨水器,在電視上常看到他們的廣告,在大賣場也都看得到,算是在市面上比較有知名度的品牌。

3M純水機

淨水器飲水機不一樣6-01.jpg

歐漾 純水機

淨水器飲水機不一樣7-01.jpg

最後,我選擇了「歐漾淨水」,因為他們很貼心的提供了「銀行履約保證」,意即
日後有兆豐金銀行幫我們背書, 絕對買得到濾心更換,即使買不到,銀行會支付賠償金,我的淨水器就不用擔心成為淨水孤兒,著實的讓我放心不少,更重要的是「歐漾淨水」是我們台灣本土企業,在台經營已有30年之久了,是一個值得信賴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