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新生水廠 利用污水去生產飲用水

新加坡新生水廠  利用污水去生產飲用水

新加坡成立新生水廠回收污水再利用,並成立海淡廠,將海水轉化為食水,增加可利用的水資源;市長涂醒哲表示,目前台灣正處於缺水危機,新加坡開源節流的作法,值得我們參考。

嘉義市「水資源回收中心廠」即將興建,嘉義市政府前往全球首座利用污水生產飲用水設施的新加坡新生水廠參訪,瞭解新加坡如何利用逆滲透系統將污水或海水轉化為食水。新加坡公用事業局企業發展署副署長毛頲梁表示,以往新加坡的飲用水操縱在馬來西亞手中,雙方簽定的淡水供應合約在2061年期滿,且馬國無意重新定約,新加坡只能另謀出路,除建築濱海灣堤壩,搜集雨水,將海水逐漸淡化成淡水,並設置新生水廠,利用大型逆滲透系統將污水轉化成淡水,再與原有的供水系統融合。

毛頲梁指出,再生水廠可供給全年百分之四十用水,最終目標是達到百分之五十五,而海水淡化提高到全年用水量的百分之三十。同時新加坡政府也採取各種節水措施,並提高水價,2018年將提高30%的水費,以價格約制用水量。

市長涂醒哲表示,台灣中南部乾季與雨季有著明顯區隔,尤其嘉義市一到冬天便進入枯水期,目前全台灣已經拉起缺水的警報,新加坡回收污水、淡化海水的方式,是高科技的運用,幫助人類避開缺水的威脅,值得借鑑。

文章來源:https://goo.gl/VIkX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