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杯水減肥法」這些時段喝最好!3種人要小心

許多易胖體質的人覺得自己「連喝水都會胖」,但事實上多喝水竟然可以減肥!德國科學家推出「8杯水減肥法」,每天固定8個時段,喝下250c.c.的水,一天約2000c.c.,可以有效減肥。有人靠著這方法在1個月狂甩5公斤,不過也並非每個人都適用,有3種人比較不建議。

根據香港媒體《Nmplus》報導,8杯水減肥法在下列時段喝最好:

第1杯:早上起床

許多專家都建議,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喝一杯水,不但補充身體一整晚消耗的水分,還可以有效幫助排便。

第2杯:早上9點

根據中醫的生理時鐘,早上9點是腸胃的排毒時間,喝杯水可加速清理體內毒素。

第3杯:中午11點半

中午吃飯前喝杯水不但能增加飽足感、減少進食,加上中午是心臟排毒時間,因此喝水可以促進排毒。

第4杯:下午1點

飯後休息半小時再喝1杯水可幫助消化。

第5杯:下午3點半

下午茶時間喝水,不但能戒掉零食甜點,還有助瘦身。

第6杯:下午5點半

下班前喝一杯水,可以降低飢餓感,還能舒緩一整天的疲勞。

第7杯:晚上7點

這是身體新陳代謝最頻繁的時間,喝水能有效促進血液循環和排毒,此時喝水據說和運動有同樣效果。

第8杯:晚上9點

睡前2小時喝杯水,可以避免睡覺時血液變得濃稠,並補充睡眠時身體流失的水分。

由於水喝得不夠,身體無法有效代謝,所以瘦不下來,不過也有營養師表示,有胃潰瘍、消化不良的人,比較不建議飯前喝水,以免稀釋胃液影響消化;半夜容易頻尿的人,睡前2小時也不要再喝水,否則容易影響睡眠品質,另外建議容易水腫的人,8杯水最好在白天喝完。

(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中時電子報  /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