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水會傷害健康,健康喝水

前幾年曾經爆出自來水鉛管問題,當時有許多民眾才發現,長久以來我們喝的水都含鉛。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從2017年開始,要求「飲水用水龍頭」商品要有「LF」的字樣,代表鉛含量是再允許的範圍內,可以讓消費者在購買時辨識,但你家裡用的水龍頭都是在政府新規定之前所購買的產品。

你知道嗎?人家常說母親跟孩子是最親近的,因為當孩子在母親的體內時,媽媽吃什麼、喝什麼,孩子就吸收什麼,所以當你飲用到危害健康的食物時,就會危害到孩子的健康。這時候你還能放心的打開水龍頭就喝水嗎?

鉛危害大人,對小孩的危害更大

鉛不僅僅會破壞細胞使其無法得到足夠的營養,也會影響紅血球的產生,縮短紅血球的生命。鉛甚至會影響神經系統,導致智力下降、反應變遲鈍、造成妄想,嚴重時還會造成死亡。不僅僅如此鉛還會讓腎臟萎縮導致功能下降、提供了心血管的疾病,對於孕婦而言,鉛會造成子宮收縮嚴重時會導致流產,又者影響到胎兒的健康,造成智能上發展的障礙等問題。

如果飲用水當中含鉛,不僅僅會對大人造成影響,在身體尚未發展成熟的小孩而言,更是嚴重的危害。要保障全家的用水安全,就必須要更謹慎才行。

 

文章參考來源:https://goo.gl/bEZL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