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喝好水關鍵 名醫破解家庭飲水三大水迷思

聰明喝好水,從BRITA超微濾菌櫥下濾水系統開始

水是人體必需的成分,水的好壞也與健康息息相關。家庭醫學權威林青榖醫師常鼓勵身邊的人多喝水,但林醫師卻發現不少台灣家庭,對於喝水常有三種錯誤迷思:

迷思1:水煮沸,就安全?

水煮沸僅能殺,卻無法有效減少水中殘留的重金屬(如,鐵)、有機汙染物(如,靈丹等農藥)及水垢,且水中殘留的氯及三鹵甲烷(致癌物質)。

迷思2:純水,才是好水?

市面上瓶裝水或逆滲透過濾器,標榜的「純水」, 也表示將水中礦物質等元素一併濾除。林醫師表示,所謂的好水應保留對身體有益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

迷思3:水不生飲,生菌、餘氯就不會吃下肚?(藍字)

近年生機飲食蔚為潮流,然而家庭清洗生機食材過程中,自來水的餘氯、和水塔管線中潛藏的病菌(如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可能在蔬果上,隨著吃下肚。

林醫師建議,安全清洗蔬果方式應該全程使用99.9%濾菌的過濾水。

林青榖醫師強調,有90%的疾病,都是因為身體缺水所導致消化、吸收、排泄、循環、代謝等功能失調,養成習慣隨時聰明喝好水,不但能有效預防疾病,也能確保精神好、皮膚水亮,整天容光煥發!

文章來源:https://goo.gl/Xv1y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