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淨水器市場/Uber v.s. Grab

一)最大的回教國家v.s淨水器市場
印尼人口2.5億,號稱全球最大的回教國家,如果以人口來看,不管什麼行業應該都是一個很大的市場,但是每人平均每月薪水在US$150-200之間,
你只能選擇金字塔頂端的3%,來做為你的目標客戶群,對於我們銷售淨水器來講也一樣。

二)雅加達的水質情況
以爪哇島來說,自來水的來源是河流,總固體含量(TDS)差距相當大,在49-518ppm之間,
goo.gl/yi29Hg
雅加達居民所擔心的是,河流到處都已經被嚴重污染,甚至有很多的住戶不相信自來水公司,自己買了全屋式的淨水器來過濾使用.

timeline_20170421_193036.jpg三)雅加達居民所選擇的飲用水方式

這邊通常都是買桶裝水喝,5加侖水一桶售價10,000盾,約折合台幣25元。

四)交通工具
雅加達有個計程車公司經營得相當成功,市佔率達到90%以上,最成功的是每一個我遇過的人以及酒店的每一位服務生,都一直叮嚀你一定要搭BlueBird計程車.

timeline_20170421_193038.jpg五) Uber vs Grab

Uber在這裡已經相當的便利了,可是他遇到了一個強勁的對手叫Grab,車隊比他Uber的還大,因為雅加達太塞車的關係,造就了這兩家公司大量的採用的摩托車當交通運輸工具。

timeline_20170421_193041.jpg

「著作權所有,歡迎轉貼,但請將此資料來源一併貼上…」
埃及市場分析由歐漾淨水編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