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著喝勝過站著喝!喝水6撇步 越喝越健康

喝水

「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水是生命泉源,大多數人認為,每天喝8杯水(2000cc)有益健康,還能讓肌膚維持水嫩。然其實喝水可並非喝越多越好,據外媒《times of india》報導,其實喝水也是有技巧的,如喝水的份量、溫度、餐前或餐後,甚至喝水的姿勢都會關係我們的健康!

1.小口喝勝過大口喝
大量運動後,總不免補充水分!然需記得喝水也要注重份量,小口喝勝過大口喝。大口喝水把大量空氣一起吞進胃裡,容易引發打嗝或腹脹,對於消化系統有不好的影響,而小口喝水能舒緩消化道不適,又能達到止渴、補充水分效果。

2.喝水「少量多杯」
如同減肥「少量多餐」道理,喝水也是「少量多杯」對身體較無負擔。專家指出,「少量多杯」的喝水方式也有助減肥,可減少嘴饞機會,然水是沒有熱量的,不能解決真正的飢餓感,僅能短暫消除而已。

3. 坐著喝勝過站著喝
喝水的姿勢也大有學問!專家指出,站著喝水會讓水分迅速地流進結腸,導致水分無法被身體有效吸收,甚至對腎臟、關節以及胃食道逆流產生不良影響,建議不妨心平氣和坐下來好好喝水。

4.餐前不能喝太多水
過去曾有研究指出,餐前喝水有助減肥,然專家提醒,餐前喝水OK,但需記得不要喝太多。因如吃飯前喝太多水,會讓胃的空間變少,呈現「虛滿」狀態,從阿育吠陀觀點來看,一個人的胃裡頭應該呈現食物:水:空間的比例是2:1:1。

5.喝溫水勝過喝冰水
進日本餐廳時,服務生總會立即一杯「冰開水」。雖冰、熱水各有益處,然站在專家觀點,喝冰水易對人體的消化系統、感官帶來刺激,如自身身體是屬於身體較敏感的人,喝冰水恐會有不適症狀發生。

6.照著時間點喝水就對了
喝水的份量多少才適宜呢?專家指出,一杯水的量為125cc,起床清醒喝兩杯,餐前20至30分鐘喝一杯,運動前後、洗澡前、睡前喝一杯。至於如生病時,不妨多多喝水,讓保持水分充足狀態。

文章出處:https://goo.gl/AgACF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