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購PP熔噴纖維濾芯?

細小顆粒的沉積物,例如鐵鏽,沙粒,粘土顆粒,這些沉積物可能非常小到肉眼看不到,但這些懸浮固體也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堵塞廚房設備,從而影響它們的性能。
通常,PP纖維濾芯在淨水器中作為前置過濾,以保護淨水器中較昂貴的濾芯(例如,保護逆滲透膜不被堵塞)或提高另一個濾芯的效率(例如,移除水中的沉澱物可增加紫外線燈殺菌的效率)。

就過濾材質而言,可由聚丙烯,纖維素,陶瓷,玻璃纖維,聚酯,棉和纏繞線製成。就孔徑而言,通常以5微米PP纖維濾芯為大宗,也有較低微米等級(例如:1微米或0.1微米)的PP纖維濾芯,來去除更細小的沉澱物。

就外觀而言,PP纖維濾芯包含了很多款式(例如:聚丙烯PP熔噴式(Melt-Blown)/纏繞式(Wound filter cartridge)/熔繞兼併(String-Wound Filter Cartridges)/聚脂纖維摺疊式濾心…等)
PP濾芯約在2-3個月就需要更換,以肉眼觀察,即可以看見PP濾芯表面上佈滿雜質、泥沙或鐵鏽而變色。雖然PP濾芯價格低廉,但也不應該任意選購。

因有些廉價PP製作過程粗糙,導致過濾孔徑誤差過大,或因為整隻濾芯的密度不夠,遇到高水壓時產生變形,無法有效捕捉雜質,致使雜質流竄到後面高精度的濾芯,造成堵塞等問題。
在選購PP濾芯,不彷拿起來按壓一下,手感是否扎實,或者選購如歐漾等優質品牌所出品的PP濾芯,不僅過濾效能佳,使用也安心。
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