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需要使用淋浴過濾器嗎?

如果你已經在使用廚房淨水器,那麼你可能已經清楚知道過濾水的好處。當然淋浴過濾器可以為您的皮膚、頭髮、肺部和整體健康帶來相同的好處。大部分人都無法喝下未經過濾的自來水,但卻在能接受未經過濾的水中洗澡。不幸的是,在含有氯的水下淋浴與喝自來水一樣糟糕。

自來水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尤其在冬天洗熱水澡更是大家的最愛,但是你知道自來水中的餘氯,會導致癌症的發生嗎? 自來水含氯經過加熱會產生致癌物「三鹵甲烷」,且吸入的氯比食用進人體的氯高達6到100倍,長期的累積可能會導致頭痛、頭暈、噁心、腎功能損傷、皮膚過敏以及毛髮乾澀等危害。

edward-barboza-3naBjjuygH8-unsplash
Photo by Edward Barboza on Unsplash

這邊整理幾項淋浴過濾器的特點:

  1. 保護皮膚不受有害化學物質(重金屬、氯、農藥…等)的侵害
  2. 方便DIY自行安裝
  3. 容易更換濾心
  4. 多種款式和濾材可選擇

對於有皮膚狀況或呼吸系統問題上的人來說,淋浴過濾器是去除雜質和水汙染既經濟又實惠的方法。

02. HSF-127_Shower_Fil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