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渴不喝下細菌 買瓶裝水注意3件事

瓶裝水應避開高溫、陽光直射處。(圖/pixabay)

瓶裝水應避開高溫、陽光直射處。(圖/pixabay)

網路上流傳,喝瓶裝水之後,瓶口過一天就會長出許多細菌,這個說法是真的,最好的方式,還是自己帶水壺。只要是瓶裝的飲料,開罐後都很容易長細菌,儘量不要嘴巴貼著瓶口喝,且不要連續幾天都重複使用同一個瓶子。不過,即使是水壺,也要記得每天清洗吸管與瓶身,不鏽鋼的材質則比塑膠的好。

下班後開車時,如果車內有還沒喝完的寶特瓶水,千萬不要喝,因為經過陽光曝曬或車內高溫一整天,塑膠瓶內的塑化劑已經徹底溶出。

購買、存放寶特瓶裝飲料時,最好:1.避開高溫、陽光直射處。尤其不要將寶特瓶放在車上曬太陽。如果要在車上放水(或其他飲料),最好選擇其他材質,如鐵、不鏽鋼、玻璃內膽的水瓶。

2.購買寶特瓶裝茶(飲料)時,選擇剛出廠的產品(看製造日期、保存期限)。3.買整箱時,儘快飲用完,不要堆放太久。

文章/圖片: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