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水不好喝?醫:身體毒素淤積的徵兆!這時間喝水竟變甜

覺得水不好喝?醫:身體毒素淤積的徵兆!這時間喝水竟變甜

【早安健康/洛桑加參】生活環境之毒、食材中的毒物,我們幾乎日日與毒同行,甚至連我們自己身體本身,也無時無刻在不斷製造毒素。不過不用擔心,只要溫水喝得足夠,相當於把胃啊、腸啊,身體裡裡外外臟腑都清洗一遍。

「排毒」是我們與生俱來的能力,給予身體所需要的水,這個功能就能自動運作的很好。

在我推廣喝水的時候,常有人問「我就是覺得水不好喝啊,難道不能改喝飲料?」不行!我很肯定你不會用珍珠奶茶洗澡,所以,想要清潔身體內部,還是溫水最好。

覺得「水不好喝」,有三種可能。

  1. 體內毒素累積太多。
    就像從沒清理過的水溝,一下子水倒下去,什麼髒東西都浮出來,混濁濁的令人不舒服。在自我療癒的過程中,也會出現類似的「好轉反應」,所以會覺得水難喝,不願意喝。這時候我只能幫你加加油,再堅持一下,等毒排得差不多時,水就會變好喝了。
  2. 真的是喝太多了。
    靜下心來、用心觀照身體,你會發現其實身體能跟你的心對話。它會告訴你它需要什麼、不需要什麼。雖然喝水很重要,但有些人喝太多了,多到影響電解質濃度。剛開始稍微過量時有人會察覺到水苦,再嚴重一些,則會出現想吐的感覺,甚至真的吐出來。都沒有這些感覺怎麼辦?每個人對身體的敏感度有強有弱,「感覺」不出來時,可以觀察尿液。理想的尿是淡黃色,若變得無色,表示水喝超過。
  3. 純粹心理因素。
    不是身體毒素太多,也不是真的喝太多水,純粹心理因素不想喝,可從幾個方面下手。
  • 偶爾加個檸檬片。
    但不能加糖喔,而且也不能完全用檸檬水來替代溫開水。所以我說「偶爾」,調劑一下換換口味還行。

  • 去流汗。
    走路運動、蒸氣烤箱三溫暖、泡溫泉、做岩盤浴。同樣一杯水,人體不缺水時再喝入口就會產生苦味,而當人流汗需要補充時,水會喝起來就會有甜味。請親自體驗看看這微妙的轉變。
  • 嘗試各種水,直到找到自己所喜歡的。
    我的家鄉有雪山,由雪山融化而成的水,是我的心頭好,喝了它,讓我有回家的感覺。有回喝到某牌的氣泡水,氣泡十分細緻柔順,也很喜歡,據說這水來自挪威深山。有陣子我還迷上另一牌的味道,整箱整箱往家裡訂,常常一次就是六箱。

除了進口水,台灣的水質也算是很不錯,尤其埔里跟宜蘭兩個地方,水特別甜。有回去朋友家,朋友起炭盆,用日本鐵壺煮他從山上取的山泉水,絲一般的滑順口感,讓我很難忘。

現在覺得水難喝,可能是還沒找到自己的最愛,不妨多加嘗試。如果用的是自來水,難喝可能是因為管線中的金屬味或自來水的餘氯,不妨試試先濾過,煮開後再開蓋讓氯氣散掉。(揮發氯時需注意通風,否則等於把想揮發掉的東西又再吸進去,白忙一場)

作者簡介:洛桑加參醫師,身心靈預防醫學專家、Dr. LOBSANG洛桑預防醫學集團創辦人、京妍生技董事長、美國哈佛醫學院研究醫師、世界抗老化醫學醫師、前臺北榮總神經再生中心特約醫師、前臺北榮總白金逆齡中心醫師。著有《不生病的藏傳養生術-身心靈全面關照的預防醫學》時報出版。 臉書粉絲專頁:洛桑加參@DR.LOBSANG

文章/圖片來源:早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