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水需要過濾嗎?

當然要!為什麼?

洗澡時,由於在密閉或通風不良的浴室,會使得水蒸氣中的含氯會一直在浴室內盤旋,我們就會吸入水蒸氣及大量的氯氣,
而且洗熱水澡會讓我們的皮膚毛細孔打開,使得氯和其它水中化學物會被皮膚大量的吸收。

自來水公司在自來水廠源頭加入大量的漂白水(漂白水與水接觸後則產生氯氣),主要是為了要消毒殺菌,以免細菌傳染;
常理判斷,氯氣可以殺菌,當然也會傷害我們的身體,只是傷害程度較低,較無法馬上顯現出來而已。

如果皮膚是屬於較敏感的朋友,或游泳後很容易全身發癢,應該是對游泳池中的氯氣過敏,

冬天天氣較為乾燥,如果洗完澡後也容易皮膚癢的朋友,
建議在浴室加裝一支HSF-126除氯沐浴器,妳可以感受到洗完澡後,皮膚發癢的次數將會大大的降低。

家中如有小朋友的家庭,因為小朋友的皮膚比我們大人更細緻,更容易受到傷害,更應該使用一支HSF-126除氯沐浴器,來寶貝妳家中的小朋友。
撰文:歐漾淨水林棟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