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芯」,喝好水:好喝的水,不簡單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

市面上淨水器品牌相當多,每款淨水器有著不同的過濾方式:逆滲透、活性碳、電解、蒸餾等,這些專有名詞讓人在還沒喝到水就已經一個頭兩個大。其實沒那麼複雜,簡單來說,挑淨水設備的重點在於「濾芯」。

相信大家都知道構成生命的三大要素是「陽光」、「空氣」、「水」,水又佔了人體的70%,「水」,在人體中或是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都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但是很多人一定都遇過相同的問題,究竟什麼樣的水才能稱之為好水?每日需要攝取的1500cc-2000cc水量,要怎麼飲用才是對人體最好的?是不是在家中安裝淨水器就沒事了?

真的需要安裝淨水器嗎?不是把自來水燒開就好了?

兩年前的一則新聞報導指出全台有3萬多戶所飲用的水是經由鉛製水管輸送,也就是這些用戶天天飲用著鉛水,嚴重可能導致鉛中毒、洗腎。但更換鉛管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唯有自保才能解決當務之急。問題是,要如何自保?在水質飽受重工業污染的當今環境,台灣自來水品質各地不一,許多人會將早晨第一次用水讓水龍頭放流水數分鐘、開水煮沸後要再開蓋燒煮五分鐘,但是這些並不能有效改善水質,因此大部分的家庭會透過安裝淨水器來解決水中殘留的農藥、有機溶劑、重金屬、細菌與病毒等。

faucet-1684902_1280

淨水器的關鍵:濾芯與過濾系統

市面上淨水器品牌相當多,每款淨水器有著不同的過濾方式,像是我們常聽到的:逆滲透、活性碳、電解、蒸餾等,這些專有名詞讓我們在還沒喝到水之前,就已經一個頭兩個大,其實沒那麼複雜!挑選淨水器首先要看所屬居住地的水質,以台灣來說,南部因工業區多,水中的雜質相對多,屬於硬水質,因此,南部要選用程序多道的淨水器,先將硬水轉換成軟水,再過濾水中的污染物。北部泥沙少,屬於軟水質,則可直接著重在過濾水中污染物的淨水器即可。

簡單來說,挑淨水設備的重點在於「濾芯」,濾芯如同人體的腎臟,具有過濾、排毒效果。如果安裝淨水設備,卻沒有定期更換濾芯,淨水器反而不具任何實質效益。淨水器的關鍵除了「濾芯」,更重要的是要有「完整複合型的過濾系統」,各種濾芯都有自己的功能,分別過濾不同有害物質,若端靠單一濾芯來過濾,也就無法面面俱到。像是市面上許多販售單一濾芯,往往都只是前置過濾濾芯,例如活性碳過濾,只能過濾到不可溶性的微粒,但細菌及病毒卻無法把關。只有透過優質的過濾系統,才能有效的將水中各種有害物質從前端到後端分層過濾,層層把關,才能真正喝到純淨的好水。

pexels-photo-507811

有別於傳統RO逆滲透,低滲透過濾系統更能極致過濾

不同的淨水方式中,RO逆滲透不僅是最廣為人知的,也是專家最推薦。透過RO逆滲透的過濾方式,能夠過濾掉細菌及病毒,達到真正生飲等級。 而現在全球最大空氣與淨水廠商品牌Coway更研發出最新的「低壓逆滲透」的過濾技術,孔徑僅為0.0001微米,不但能將水中殘留的細菌、病毒、重金屬及水管裡的水垢極致過濾,同時還能保留微量的礦物質,讓你在家除了能輕鬆享有乾淨的好水之外,更能喝到礦泉水的輕甜口感,讓水不但變得純淨更是好喝!

coway031516467

奈米高效濾淨系統,無負擔的享受純淨水質

Coway另一創新技術-奈米高效過濾系統採用帶負電荷的奈米氧化鋁纖維製成,利用電磁力可濾除囊胞、細菌、病毒、污濁等污染,並可去除微粒物質,達到第1級生飲口感。整個濾淨過程無需用電、不排廢水、不需儲水槽,飲用純淨好水之虞又能善待環境。

文章來源:https://goo.gl/Yg7Nk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