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涼白開可以隨便喝嗎?到底喝什麼水對健康有利?

問:隔夜涼白開可以隨便喝嗎?到底喝什麼水對健康有利?

点此看大图片

涼白開在空氣中暴露的時間越長,出現細菌感染的機會就越大,水就會變得更差,對人的危害也更大,因此最好是喝新鮮的涼白開水。(pixabay.com)

答:人們平時喝水也是要有講究的,喝水適當可以減少大便秘結,可以滋潤皮膚,水的攝入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有很大好處。很多人對於隔了夜的涼白開存在疑問,不知道喝了會不會影響身體?

很多人也都喜歡頭天晚上晾好一杯開水,然後第二天一早再喝。這種做法在溫度不高時還可以,如在夏季,氣溫超過30攝氏度,空氣濕度又較高,細菌繁殖較快,隔夜涼開水就會失去生物活性。

而且喝了這樣的水,極易引起出現急性腸胃炎,導致腹痛、腹瀉、水樣便的症狀。

一般我們經常喝的白開水,建議不要超過24個小時,超過24個小時容易發生細菌污染,對健康不利。

總的來說,涼白開在空氣中暴露的時間越長,出現細菌感染的機會就越大,水就會變得更差,對人的危害也更大,因此最好是喝新鮮的涼白開水。

早上剛起床適宜喝涼白開嗎?

當清水被煮開後,氯氣等有害物質已經揮發,與涼白開相比,溫水接近體溫,營養容易被吸收,更重要的是不會刺激腸胃。

溫開水是燒開的水自然冷卻至25—30攝氏度,也可以是涼開水加新開水兌的,喝著不燙嘴,很舒服。

早上喝一杯溫開水,不僅幫助胃、肝、腎排毒,緩解便秘,還可降低腦血栓、心肌梗塞的發病率,也能幫助有效吸收早餐。因此,清晨起床後,一定記得喝1到2杯溫開水。

此外,溫開水具有一些生理活性,是許多飲料無法取代的。

溫開水容易透過人體細胞膜,具有特異的生物活性,特別有利於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增強免疫功能並加速消除疲勞。

文章來源:https://goo.gl/35aP8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