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 New Zealand水質分析

地點/水源 水質TDS

ppm

PH 餘氯ppm 硬度ppm 濁度ppm 水壓 更新日期
奧克蘭機場 68 7.6 0.05 57 0.88 4kg/cm2 2016/9/20
奧克蘭
T-009公司
65 7.6 0.05 58 0.78 2016/9/20

水質分析定義

TDS -溶解於水中的總固體含量
包括鈣鎂離子、膠體、懸浮顆粒物、蛋白質、病毒、細菌、微生物及屍體。檢測水中無機物或有機物的ppm值。數字愈高,表示水中的物質愈多。

PH值意指『水質酸鹼度』
PH值檢視圖

餘氯 – 水中加氯後,經一定時間與水中微生物、細菌、有機/無機物作用消耗後, 在水中餘留的游離性氯和結合性氯的總稱。

有效餘氯的容許範圍,0.2-2.0 毫克/公升(自由有效餘氯)
餘氯檢視圖

硬度 – 指水中碳酸鈣和碳酸鎂的含量多寡,水的硬度是影響水質因素之一,水的硬度太高會影響口感,喝起來不太可口。

水的硬度通常採用” p p m “( partaper million,百萬分之一) 為單位,即以每一百萬克含有多少碳酸鈣之量來決定。

(1)軟水0~60ppm
(2)稍硬水60~120ppm
(3)硬水120~180ppm
(4)極硬水:181ppm以上

水源取得: 歐漾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