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5分鐘就讓糞水變淨水 比爾蓋茲喝給你看

▲糞水於5分鐘變成淨水。(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幾個月前支持漸凍人基金會的活動後,這次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居然自拍影片喝糞水?!為解決部分地區缺水問題,比爾蓋茲創立的慈善基金會將人類糞水分解為淨水和電力,還於部落格中大讚「美味」!

影片一開始,蓋茲提到全球至少有20億人沒有充足衛生設施,導致人類的排泄物經常汙染水源供應,而西雅圖生質能源公司Janicki研發「全能處理器」(Omniprocessor),使乾燥的糞便經過高溫燃燒後,可使驅動蒸汽引擎為一個發電機供電,這些電力也能運輸至各社區,此外,糞便沸騰產生的水過濾後,可於5分鐘內變成乾淨飲用水。

比爾蓋茲還說,我們可以處理10萬人的糞便,每日製造8萬6千公升淨水和250千瓦的電力。

比爾蓋茲於部落格GatesNotes上寫:「我看著大量糞便從輸送管中運進槽內,一路進入淨水器內,被煮沸處理過。幾分鐘後,我喝下最後成果:一杯美味的飲用水。」他還表示,由糞水處理過的飲用水味道和一般瓶裝水沒什麼兩樣,他願意每天飲用。

影片一開始,蓋茲提到全球至少有20億人沒有充足衛生設施,導致人類的排泄物經常汙染水源供應,而西雅圖生質能源公司Janicki研發「全能處理器」(Omniprocessor),使糞水可於5分鐘內變成乾淨飲用水,乾燥後的糞便則可用於發電。

最後,比爾蓋茲也在個人部落格中提到,目前全能處理器原型位在西雅圖以北,今年也將於塞內加爾首都達卡展開試行計畫,他說:「如果事情在塞內加爾順利,我們將開始尋找在發展中世界的合作夥伴。」

▼比爾蓋茲於個人部落格Gatesnotes發表關於糞水5分變淨水的文章(圖/翻攝自比爾蓋茲部落格Gatesnotes)

文章來源:https://goo.gl/iQci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