拎得上手玩的水波波 可「吃」的水日本正式發售

水自古以來都是液體,你不能用手將它抓起。除了將它變冰之外,早幾年日本就有學術研究,將水變成可拿上手、像糯米糍一樣的軟軟「固體」,而這項研究今天終於成為產品正式發售。毋須另外購買藥品,整套kit包含所有製作配件、製作水團子專用混合粉。

將水變成糯米糍一樣可以拿上手玩的實驗,兩年前在日本成為話題。只要將水混合海藻酸納與加鈣乳酸,經混合之後,表面會生成一塊像膜的東西。將它撈上來之後,便可拿上手把玩。

現在此玩意終於變成商品推出市面。這個售價1620日元(含稅,折合約港幣$115)的包裝裡面,含有「水團子粉」還有「固水粉」兩袋藥粉,只要放入隨包裝跟來的「不可思議小杯」裡面加入水將粉溶化,就能簡易製作出水造的糯米糍。

玩家更可自行加入隨包裝跟來的色素粉,製作出七彩水波波。(雖然曾有實驗將這類水波波食用,但本產品註明並非食用品)

文章來源:https://goo.gl/3G3J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