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食安、環保受重視,濾水器市場成長

近年來亞洲的消費者更重視食品及飲水安全,預計未來濾水品類將會由亞洲地區為成長主力。目前台灣家用淨水器市場一年超過30億元商機,國際知名品牌BRITA即看好台灣市場持續成長。

 根據BRITA的觀察,隨著食安及環保議題受到重視,台灣2015年濾水器市場大幅成長;BRITA在台成立分公司才3年就已交出每年雙位數成長的亮眼成績,預計在2020年底前營業額將會成長一倍。

BRITA持續推出創新的產品,上半年推出fill&go隨身濾水瓶即造成熱賣,今夏再推出時尚前衛的fill&enjoy Fun酷樂濾水壺,10月即將上市主打不用插電不排廢水即可濾菌99.99%的全新超微濾菌櫥下濾水系統。新產品持續主打結合健康、環保、時尚等特色。

世界水資源漸漸枯竭,提倡以永續環保的飲水方式替代瓶裝水,BRITA深耕台灣市場,也以實際關懷計畫捐贈共200台飲水設備、提供四年免費濾心、免費安裝給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善牧基金會、台北希望家園等社福團體。

另外,一項「國人夏日飲品消費和寶特瓶使用行為」調查發現,民眾在今夏每天至少購買一次以上瓶裝飲品來解渴,估算一個夏天就要喝掉3萬公噸的塑膠,相當於超過2億支隻iPhone 6重量。林青穀醫師提醒切莫習慣寶特瓶人生,寶特瓶若長期使用和過熱使用都可能會釋出致癌物及有毒物質影響健康。調查也顯示,有六成的受訪者不知道寶特瓶需要300年以才上能完全分解。

醫師呼籲,人體70%由水組成,飲水的目的不但在於解渴,最重要是水與身體輸送各種養分、排出廢物、調節體溫、改善體質等息息相關,所以飲用足量且品質好的水,可以減緩身體缺水所引發的頭痛、昏昏欲睡、慢性疲勞綜合症,也可以保持皮膚水亮。

文章出處:https://goo.gl/mvd6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