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醒來這樣喝水,教你沖掉身體一整晚的毒素!

点此看大图片

1.幫助身體排毒
水有助於身體促進循環,當你一大早空腹時喝水,能幫你沖掉身體一整晚所排出的毒素,順著晨間「第一泡尿」排出體外。

2.促進身體代謝
研究顯示,空腹時喝水能幫助身體提升至少約24%的代謝速率,消化快就代表體重也能消耗得比較快,並改善體內消化系統。

3.用健康方式減重
早上空腹喝水能讓毒素隨著水排出,並改善消化系統。因此,你較不易感到飢餓,攝取的熱量也不會那麼多。

4.減輕胃食道逆流及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的原因在於胃酸增加。當胃有灼熱感時,代表胃酸回流到食道內,使食道灼傷。空腹時喝水,水能將胃酸推回胃中,甚至溶解多餘的胃酸,改善不適症狀。

5.讓皮膚更好
研究顯示,空腹時攝取約500ml的水量,能幫助體內血液循環,讓皮膚更有光澤。

6.讓頭髮柔順有光澤
早上空腹喝水能讓頭髮健康地生長,每一根頭髮中約有1/4是由水所組成。

7.預防腎結石及膀胱發炎
「空腹喝水」對腎的解毒功能來說非常重要!空腹時攝取水分能溶解酸性物質,而酸性物質就是造成腎結石的來源。多喝水能避免膀胱發炎,並降低腎結石發生的機率。

8.增強免疫系統
空腹喝水能幫助身體平衡淋巴系統,促進免疫系統的機能。擁有良好的免疫系統,會減少許多罹患疾病的可能。

據報導,當人體因流失水分及電解質(Na+),造成體液量(細胞外液量)減少,就稱為脫水。若體內水分低於體重2%(一公斤=一公升)時,人就會感到強烈口渴,甚至會出現頭痛、食慾不振等症狀。要注意的是,脫水時應注意多補給水分,不僅要補充水,同時也要補充電解質。脫水分為高張性脫水(水分缺乏性脫水)、等張性脫水(混合性脫水)、低張性脫水(缺鈉性脫水)三種。

高張性脫水是由於出汗、水分攝取不足所造成的失水狀態,這時人體內的細胞外液被濃縮,滲透壓上升。低張性脫水是由於下痢、嘔吐、出汗造成喪失鹽分(電解質),此時人體內的細胞外液濃度變低、滲透壓低下。等張性脫水則是兩者的混合型。

另一方面,如果過度攝取水分,就會造成水中毒症狀。不只如此,過剩的水分會因利尿排泄,而喪失水分及鹽分,甚至會引發唾液分泌過多或嘔吐。水分過剩的狀態若持續一段時間,則容易造成體重增加或浮腫。

文章來源:https://goo.gl/NtdoV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