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出來的水真的能生飲嗎?

淨水器出來的水真的能生飲嗎_1.jpg

淨水器生飲疑慮

在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了規模9.0的地震,那一震不僅僅搖醒了熟睡的人們也造成了福島第一核電廠設備損、爐心熔毀導致輻射釋放等災害發生。在地震隔幾個月後核電廠內的放射性污水流入了太平洋因而汙染了海洋,那輻射汙染水後會不會對我們生活造成危害呢?輻射對人體會造成什麼樣的傷害呢?汙染的水要怎麼做才能夠飲用呢?如果利用淨水器是否能把汙染的水源給淨化乾淨呢?

淨水器生飲原理

淨水器可依照水質處理方式分為以下幾點:

  1. 臭氧、紫外線殺菌
    這種過濾法只能殺菌,無法去除水中重金屬以及化學物質,而且殺死的細菌屍體仍然會殘留在水中。
  2. 礦物化
    在水中加入對人體有益的礦物元素(如鈣、鋅、鍶等等元素)。市面上最常見的就是在淨水器當中添加麥飯石來達到礦化的目的。
  3. 活性碳吸附
    活性碳吸附分別以下三種:(1)顆粒活性碳(2)滲銀活性碳(3)纖維活性碳
    最常見的是顆粒活性碳,此種活性碳有非常多的微孔和比表面積,具有強大的吸附能力,可以有效的吸附水中的有機汙染物並且也能有效去除水中的金屬離子。
    滲銀活性碳是指將活性碳和銀結合再一起,可有效吸附水中有機汙染物並且具有殺菌作用,因為銀會釋放銀離子可以達到消毒殺菌的作用。
  4. RO逆滲透膜
    RO逆滲透是指對原水進行過濾處理後不添加任何化合物而產生可供人類直接飲用的純淨水機器。一般水由低濃度流向高濃度淡水一旦加壓後將是由高濃度流向低濃度稱之為逆滲透原理。水經過過濾後再對過濾水施加壓力使其通過孔徑大小只有萬分之一的RO膜,最後再通過載銀活性碳而產生純淨水。
    RO逆滲透淨水相對的比桶裝水更衛生也更安全而且是可以直接生飲的,
  5. 微過濾及超過濾法
    微過濾是用纖維素或高分子材料製成的微孔濾膜,利用相同孔徑來截取水中的微粒、細菌等等使其不通過濾膜
  6. 複合型過濾法
    複合型淨水器一般是指兩種或是兩種以上的濾心或是氯材所組成的稱之為複合型。複合型淨水器中,可以有效去除微生物(細菌以及藻類等等),這一類的淨水器出水後可以直接生飲。目前是淨水器發展中的熱點之一。

講了六種過濾的方法那到底哪幾種過濾法可以直接生飲呢?能生飲的有RO逆滲透以及複合型過濾法,這兩種過濾方法不需要煮沸就能直接生飲摟。

從淨水商品了解生飲原理

看完上述的淨水生飲知識,是否還是會怕怕的想更了解多一些呢?

沒關係! 用『歐漾智慧型超濾生飲機CTMD-301』及『千山可生飲全效能淨水器 PF-207』,這兩款是我身旁親朋好友都有使用過的,簡單的來為大家介紹一下

【歐漾智慧型超濾生飲機CTMD-301】淨水器出來的水真的能生飲嗎_2-01.jpg

此款淨水器主打『安裝3分鐘,6秒換濾芯』,讓家庭主婦也可以自行DIY,更換濾芯也超方便。濾材部分使用日本製碳纖維活性碳可過濾水中餘氯、農藥、異味及揮發性有機物質 。 另外還使用超微細中空絲膜濾芯,精密0.02um過濾微孔徑可99.9%有效強制攔截水中之有害病毒及大多數的細菌,並達到生飲的功能。歐漾為了讓大家放心飲用,針對此款淨水商品也有提供檢驗及認證的部分,例如通過SGS多項認證、榮獲2013年經濟部頒訂的台灣精品獎..等。兩道過濾總使用水流量高達8500公升,且不須排放廢水,另外利用電子式水流量紀錄,讓您不用時常紀錄目前用水量,非常便利。

【千山可生飲全效能淨水器 】

淨水器出來的水真的能生飲嗎_3-01.jpg

千山的品牌在台灣國內也有一定的知名度。全效能淨水器使用高密度壓縮活性碳可濾除餘氯、重金屬、異味及揮發性有機物質。使用高科技薄膜表面自然產生電位差,讓水中細菌無法適應、細胞被破壞無法生存,因而達到殺菌效果。

此款千山產品也具有SGS水質檢測並且通過NSF國際認證。產品本身有安全考量的設計,旋開後不會有漏水問題。總使用水流量高達8000公升,使用上不須用電、不排廢水,既省錢又省電。

是否覺得還不知道優缺點在哪呢? 這邊也做個淨水比較表給大家參考參考

淨水器出來的水真的能生飲嗎_4-01.jpg

  1. 解決生飲疑慮

關於生飲的部分,每個廠商都會利用SGS的檢測來佐證讓大家使用放心。那什麼是SGS呢? SGS是世界公認專門提供檢驗、鑑定、測試認證服務的跨國集團。舉例來說,針對歐漾智慧型超濾生飲機CTMD-301來說,濾材中空絲膜+纖維活性碳提供SGS去做大腸桿菌及總落菌數的檢測。

淨水器出來的水真的能生飲嗎_5-01.jpg

在報告書中可以看出,此兩種檢測在自來水經過淨水器處理前以及處理後,去除率高達99%,證實歐漾CTMD-301可以將細菌攔截,保障飲水生飲的問題。

淨水器出來的水真的能生飲嗎_6-01.jpg

這樣到底可以生飲嗎

看了以上介紹內心還是有疑問,到底可以生飲嗎?就舉歐漾智慧型超濾生飲機CTMD-301來說,第一道氯材使用的是PP濾芯,第二道則是使用複合式的濾芯,這一款濾芯內含了抑菌纖維活性碳以及超微細的中空絲膜濾芯。中空絲膜氯芯有精密的過濾孔徑可以攔截99.9%水中有害的病毒、大腸桿菌等等大多數的細菌,已達到生飲的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