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K11舉行聯合國 100°C 「廢水」藝術展

100°C乏點就是一個倡導項目,致力透過每年均舉辦一連串藝術活動,就世界關注的危機議題,喚起公眾關注。而本年度的100°C乏點會與2017年「世界水日」的合作,推出以「廢水」為主題的活動,每位參展藝術家以「廢水」為靈感創作,喚起公眾關注世界人口缺乏清潔的水源、安全和水資源保護的問題。

從3月22日至4月4日,活動重頭戲「廢水」藝術展將率先走入群眾,從世界各地邀請了25名藝術家,別出心裁地利用意大利PRIMVS礦泉水水瓶創作,透過水瓶藝術品,喚起公眾關注水危機議題,以⾏動回應危機。水資源問題不再是遙遠的問題,而是切實的影響我們每一個人。

25名藝術家來自建築,城市設計,藝術,廣告,時裝設計,產品設計,平面設計等不同專業範疇和來自不同地方包括香港、德國、俄羅斯、意大利、日本、英國、泰國、瑞士、韓國、中國、馬來西亞、加拿大、埃及、巴西和台灣。水瓶於人潮如鯽的商場中展出,讓公眾反思水的價值。水瓶會於展覽後開放於Umadx眾籌平台作慈善義賣。

活動中籌得的款項扣除部分活動的運作經費後將會捐贈予「點滴是生命」,以支援國內和東南亞地方興建學校淨水器,讓學生能飲用潔淨的食水。

25名參展藝術家或設計師包括:

Antonio Scarponi:建築師、設計師、ELIOOO 作者,以及TANTOOO 之聯合創辦⼈,擁有城市設計之博⼠學位。其作品和多個採⽤概念性⼯具(Conceptual Devices) 的項目,已被全球雜誌廣泛引⽤及報導。他獲獎無數,當中包括在2008 獲得為表揚社會公義設計⽽設的Humanitarian Design Prize Curry Stone 獎項 。

Daria Syuzeva:荷蘭建築師雷姆· 庫哈斯(Rem Koolhaas) 之策展⼈,畢業於俄羅斯國⽴⾼等經濟學院城市經濟專業,2009 至2010 年度之領袖⼈物。她在Strelka 設計院完成媒體、建築與設計及主題細化之研究院課程。

Hamajima Takuya:來⾃東京的設計師,擅長以⼯藝及雕塑技術製作模型,他善⽤天然物料,致⼒研究陶瓷暖氣技術,其作品先後於倫敦、巴黎、紐約及⾹港展出。

Nick Gu 顧力恒:Bradley Timepiece觸感腕錶(美國)及 Eone Timepieces(英國)腕錶之聯合創辦⼈。 Bradley觸感腕錶在 2014年被⼤英博物館列為收藏品,並於 2015榮獲紅點設計⼤獎。

Wyan Yeung 楊理崇:建築師及「近建築研究舍」聯合創始人。先後於多個國際設計大賽中獲得殊榮,包括2009年之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建築設計比賽、2012年丹麥奧爾胡斯國際海報展,以及2013年日本東京設計周之Asia

Xu Zhi:⼀個以英國倫敦為基地的奢侈女裝品牌Xu Zhi 的創辦⼈,作品充分體現美感和⼯藝的平衡性,設計揉合簡約與精緻。品牌成⽴⾸5 年於歐洲及亞洲均取得不俗回響,成功在零售市場贏得眼光獨到的客⼾群。

資料來源:https://goo.gl/KZ5hX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