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杯子喝好水

(一)喝好水的同時也要記得用好的杯子,才不會傷害到身體健康

一次性的紙杯雖然看起來衛生,並且使用起來方便,但其實品質卻無法判斷,也無法辨別是否乾淨衛生,不過當你用手輕輕觸摸紙杯內側就可以感覺到紙杯上面沾著細細的粉末,而手指觸摸的地方也會沾上細細的粉末這就是典型的劣質紙杯,有些生產紙杯的廠商為了要讓杯子看起來更白更乾淨就會加入大量的螢光增白劑,這些物質會讓人體的細胞產生變化,一旦進入人體就會有致癌的危險存在。

塑膠的水杯隱藏著塑化劑的危險

塑膠水杯無非是用塑膠所製成的,但你知道嗎?塑料當中經常添加有增塑劑就是我們常聽到的塑化劑,當你用塑膠水杯裝熱水的時候,這時候有毒的化學物質就會釋放到水中,而且塑膠內部有許多小孔隙如果不清醒乾淨的話就很容易產生細菌。

繽紛的杯子真的很漂亮也很吸引人,但最好是別使用,特別是水杯裡面還塗了顏色,如果拿這水杯裝水或是酸、鹼性偏高的東西時,這些顏色當中如含鉛或是有毒重金屬就比較容易溶在水中,這時候如果還飲用這些液體就會帶給人體傷害。

金屬材質的杯子如不銹鋼杯等等會更危險,因為在酸性液體下,金屬很有可能會被溶解出來,所以用金屬材質的杯子喝咖啡或是酸性飲料是更不安全的。

(二)使用安全的杯子喝好水

玻璃杯的製造過程因不含任何有機化學物質,而且表面比較光滑清洗也比較容易,因為清洗較方便也不容易產生細菌和污垢的部分,不過要注意因為玻璃導熱強,要避免裝熱水不然杯子可能會爆裂的危險

沒有上色的陶瓷杯,特別是杯子內部沒有顏色,陶瓷杯的材質是最安全而且還能夠耐高溫,保溫的效果又是最好,不管是喝水或是喝茶都會是最好的選擇。

為了所愛的人的身體健康,喝水就要選對水杯唷!!

圖片來源:https://goo.gl/yWH7L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