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水不能喝…

1. 未經處理過的生水

生水裡面含有各式各樣會對人體有害的病菌以及人畜互傳的寄生蟲。飲用了生水,比較容易引發急性腸胃炎、肝炎等等的傳染病。當今的河流、水庫都遭到工廠所排放的廢、居家環境廢水以及農藥殘留等污染,因此飲用生水容易引發不適。

2. 死水

死水就是長時間不流動的水,如果長時間飲用這種水,對小孩會造成新陳代謝減慢,因此會影響生長發育;對於其他年齡層的人們則會加速衰老;罹患食道癌、胃癌機率也會比一般人高,根據研究,長期飲用死水跟老化息息相關。另外死水當中的有毒物質,也會因為儲存時間的長而增加。

3. 千滾水

千滾水顧名思義就是在鍋爐上沸騰很長時間的水以及在電熱水器中反覆煮沸的水。水會因為煮沸時間久,鈣、鎂等重金屬以及亞硝酸鹽的含量都會過高。長時間飲用這種水會影響人體的腸胃功能,就會發生腹瀉、腹脹等現象;亞硝酸鹽因為是有毒性的也會造成身體的缺氧,嚴重則會昏迷甚至死亡。

4. 蒸鍋水

蒸鍋水就是蒸東西例如饅頭所剩下的鍋水,如果反覆使用蒸鍋水,當中的亞硝酸鹽濃度會提高,如果飲用這種水或是利用這種水煮稀飯等等就會引起亞硝酸鹽中毒。水垢也會隨著水進入到人體,此時就會引起消化、神經、泌尿和造血等系統病變。

5. 不開的水

我們所飲用的自來水都是經過自來水廠處理過後的,通常自來水廠都會加氯來消毒滅菌。氯經過處理會在水中分離出有害的物質,其中就是鹵化烴、氯仿還會致癌等作用。有專家指出,如果飲用未煮沸的水罹患膀胱癌以及直腸癌的可能性也會增加。當水的溫度達100度的時候這兩種有害物質就會隨著蒸氣而大幅的減少,這時候如果在沸騰的3分鐘再飲用是最安全的。

6. 重新煮開的水

有很多人都會習慣把熱水瓶中剩餘的溫開水重新煮沸再喝但你知道嗎?水會因為重複燒開,水分又再次的蒸發,亞硝酸鹽就會相對的升高,如果長時間飲用這種水亞硝酸鹽就會在體內累積,進而引發中毒跡象。

健康小常識:

健康喝水方法

有效的喝水方法,就是一次喝200~250cc的水,不是隨便喝兩口水就算喝水,因為這樣身體沒辦法真正吸收。也不是一定要一口氣喝完但如果隨隨便便喝兩口水當作止渴,對身體也沒有任何幫助。

 

 

 

 

 

 

1. 喝好水

要避免常飲用蒸餾水,因為一般而言蒸餾水偏酸比較容易傷害身體,對於腎臟較弱的人比較不好。飲用鹼性水對人體是最有利的,可以在家裡安裝濾水器過濾後煮熟再喝即可。

2. 喝溫水

炎炎夏日,許多人都會喝冰水或是冰涼的飲料又或者在冰水裡面又加入冰塊飲用。但你知道嗎?冰水不利於胃,飲用溫開水反而比較有益,因為喝溫水有助於身體的吸收也可以幫助腸胃道的消化。

3. 空腹喝水

喝水哪時候喝都可以但是如果你口渴了才喝水通常都只能解渴。最好的方法是在空腹的時候就飲用,這時候喝水比較容易被身體吸收。

4. 喝水如廁

有很多上班族會因為工作的關係而忽略了喝水,又或者要避免上廁所的時間被猜疑而寧願都不喝水;但千萬別因為常去廁所的理由而避免喝水。因為長時間下來膀胱跟腎都會受到傷害。每天喝8杯水如廁7~8次都屬於正常的代謝。

喝水的道理並不是要滿足口乾舌燥,當你口渴時才喝水根本於事無補。水對於人體的重要性就好像氧氣一樣重要。讓身體喝水是延年益壽的最佳方法;為了健康怎能不喝水呢?

早上剛起床的時候,因為經過一整夜的睡眠深體會缺水,所以起床的時候先喝250CC的水有助於身體的臟器解毒。經過半小時候讓水融入每一個細胞進而進行新陳代謝在吃早餐對身體健康唷

從起床到辦公室的時間總是特別的緊湊,情緒反應也會比較緊張,身體在無形之中會產生脫水的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之後別急著沖泡咖啡這時候給自己一杯溫開水緩和一下緊張的情緒吧。

在冷氣房內工作一段時間後,再給自己第三杯水這時候可以補充流失的水分之外,還可以放鬆緊張的工作情緒

中午用完餐後的半小時內,記得喝一些水取代那一些會讓你變胖的手搖飲料,這時候喝水不僅僅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對身體健康之外還可以讓你遠離飲料避免發胖。

下午茶時間用一杯水取代咖啡等提神飲料吧!!這時候喝上一大杯水除了可以補充冷氣房裡面所流失的水分之外,還可以幫助腦袋清醒唷。

資料來源: 地圖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