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合適的淨水器-其實很簡單

NSF認證

目前全球最具影響力的首推美國衛生基金會,簡稱NSF, 只要產品有了這個認証單位保證應可放心,因為他們在廠商送檢時已幫大眾做毒物釋出嚴格把關。
申請同時,NSF就派員做工廠評鑑,而且每年不定時派員到申請廠商抽測,由進料、發票、庫存數量、生產…一一查對,讓已取得認證的廠商務必依規定,生產與送樣時的樣品一致,無法心存僥倖,這是一個又貴又值得尊重的認証單位。
其他國家的官方認証單位也一直參考及仿效此單位,再制定驗證規則。

所以NSF堪稱全球最公證最嚴格的認証單位。
當然國內仍然有一些走捷徑的廠商(我們鄰國的大哥更跨張),省下每一項要價超過百萬元的申請費用,直接違規在產品上標示印刷NSF認証商標。
要破解這種不負責任及不誠實的方法很容易,只要上
http://info.nsf.org/Certified/Common/Company.asp?CompanyName=Easywell&x=13&y=11
NSF美國官方網站即可拆穿業者的謊言。

 如何選擇淨水器-其實很簡單(第二篇)_1如何選擇淨水器-其實很簡單(第二篇)_2

利用APP查詢你府上的水質

通常大賣場的淨水器專櫃站台販售人員都會鼓起舌燦蓮花,鼓吹妳買最貴的淨水器,她們的販售理由是「貴的淨水器才是好的」;這也難怪她們這麼做,一來她們每年每月要付天價的上架費給大賣場,二來或許他們一週賣不出一台淨水器,那麼他們就得將管銷費用「灌水」到妳買的淨水器上。

假如你也可以體諒銷售人員的辛苦無奈之處,那買了「物不超所值」淨水器也無仿。

現在有些廠商看不慣這種不合理的「灌水策略」,推出免費APP軟體,讓不熟淨水器的朋友,可以很容易查到自己住家所在地的水質,更貼心的是他們的APP還會依據妳府上的水質,建議使用合理價位的最適當淨水器,讓妳不會多花冤枉錢。

在APP上你也可以是淨水達人,選擇適合淨水器不求人。

下載點:
Android Play – QR Code                                          APP Store – QR Code
Android Play - QR CodeAPP Store - QR Code

業者做免費社區水質檢驗

在台灣家用淨水器就有一家業者默默的付出,好像是一個傳教士, 他們與東海大學環工系合作,固定每個月走入社區,為附近的社區做免費的水質檢驗與飲水把關,為了只是多一點公益的心與品牌發展。
這個品牌希望藉此公益活動,拋磚引玉帶動這個行業的正確觀念,做淨水的好朋友。

他們為了可以讓社區居民安心,在居民取水送測之前,這家工廠的作業流程是一定要依照東海大學的合約,再花一筆錢提早數天到該社區的公用自來水儲水池取水,再送至政府機關核准的實驗室化驗,化驗項目包括:1  鉛含量 2.大腸桿菌 3.鐵含量

他們歡迎社區住戶攜帶自家的自來水或飲用水,當場免費化驗,而且時間很快,大約10-30分鐘,馬上可以給每位送驗的住戶正式的化驗報告,更貼心的是這家工廠會一一的為住戶解釋妳們家的水質情況,讓住戶安心或加以改善。

這個品牌商至今已完成14場的社區水質檢測,而且持續的在進行。

當你要採購一台適合的淨水器時,如果可以先知道妳家的水質再比較廠牌,不就是好像身體微恙時,要先看過醫師再吃藥…嗎?!

我們希望這家工廠可以持續免費的為其他社區,做好免費水質檢測服務。

歐漾官網:http://www.easywellwater.com/tw/customer/index.php?faqid=11

要求銀行履約保證

廠商買了銀行履約保證,就像廠商買了產品意外險一樣,消費者就不怕發生孤兒濾水器。

一般國外品牌商看好淨水器的良好未來商機,為了快速佔領市場,通常不會投入研發製造費用自己生產,而是委託工資便宜的國家代工,再貼上他們的品牌販售,而品牌商又為了掌控後續濾心更換的豐厚利潤,一定採用特殊規格濾心。

這樣會有兩項對消費者不利的影響,一來特殊濾心更換費用貴得不合理,二來如果代工廠倒閉,你就買不到濾心來更換了,我們就叫他「孤兒濾水器」。

所以採購濾心器時,記得要求對方提供銀行履約保證,以免發生孤兒濾水器事件。

彰化市有一家負責任的淨水器廠商多年前就已經買了濾水器及濾心的銀行履約保證, 透過兆豐銀行對這家廠商的信任與保證,如果你的濾心器找不到一樣的濾心更換,兆豐銀行將履約保證賠償你的損失,這才是負責任的品牌廠。  



政府頒發的獎項及認証
永續經營及正派的品牌商會透過申請國家獎項,來檢驗企業本身的努力是否仍有不足之處,二來可以藉由政府獎項來為企業的形象與努力背書;再說申請政府獎項要有很多的門檻,譬如:1. 三年內不可發生勞資糾紛及工安情形。2. 三年內企業經營不得有虧損…。
請記得: 是要政府單位頒發的獎項, 其他xx協會、xx協進會、xx財團法人、xx基金會…等等仍有商榷之處, 常常會是企業花錢買來的。選購「淨水器」就好像在「挑女婿」,只要對方基礎功夫做得好,足可信任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