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對”濾水器” 不用再喝鉛水!

楊茜雯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雙北3萬戶鉛水用戶,換水管還要再等三年,不想再喝鉛水怎麼辦?很多人選擇安裝濾水器,只是價格從三四千到兩三萬都有,到底哪一款濾水器可以過濾掉重金屬鉛,專家帶您看門道。

你知道水的成分有什麼嗎?北水處說,水裡有重金屬鉛,而且換管要等3年,不想再喝鉛水只能花錢自救,只是濾水器百百款,看的眼花撩亂,哪一款才能真正濾掉鉛,專家帶你看門道,首先,最多人使用的濾水壺和水龍頭型過濾器,因為只有單層活性碳,去雜質還OK,重金屬可就無法度,再來看,裝在水槽底下,櫥下型和檯面型,要100%去鉛至少要選兩道濾芯的,第一道去雜質,第二道去重金屬,而且還要有F42和53國際認證才經得起”鉛”錘百鍊,再不放心還有RO逆滲透,3層過濾後已經變身100%純水,雜質重金屬全部OUT,只是不管哪一型ㄧ定要換濾芯才不會變成濾芯酸的。

喝的水解決了,如果還怕洗澡鉛水接觸皮膚,別怕有終極版,全戶型濾水器,從廚房到浴室都安啦,濾水器眉眉角角,搞清楚沒,不會花了錢卻買到老”鉛”濾水器。

原文出處 : 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1510/2015102216739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