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飲水防範退伍軍人症入侵?!

問:如何從飲水防範退伍軍人症入侵?!

答:這幾天媒體報導,有嬰幼兒因為感染退伍軍人症兒發生身體不適,幸好這兩個小寶寶最後都恢復健康。

首先,我們先認識一下什麼是「退伍軍人症」?

(新聞原文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800073)

退伍軍人症是由「退伍軍人菌」所引起,

主要傳染途徑是經由吸入、嗆入含有退伍軍人菌的氣霧或水滴而感染;

所引發的症狀包括發燒、咳嗽、頭痛、腹痛、厭食等,並可能引發肺炎,

嚴重時恐造成呼吸衰竭、死亡;常見成人患者感染,若未及時治療,死亡率達15%,

但很少發生小朋友感染的狀況,上述這兩位小寶寶可說是全球年紀最小的病例。

退伍軍人菌最喜歡在有水環境中孳生,尤其在溫暖的環境(25°至45°C,最適合的溫度為35°C左右),

所以定期清潔水塔、開飲機、飲水機等設施非常重要!

這兩位小寶寶會染病是因為飲水機冷水口受到污染,又不慎嗆奶將病菌吸入肺中。

所以,請各位父母親,要特別注意家中飲水系統(從水塔、水管到淨水器、飲水機等)是否有做好清潔工作。

根據維基百科的建議,要消滅退伍軍人症,可透過以下途徑:

1.溫度殺菌:水加熱至少到70°C並維持三分鐘。
2.紫外線殺菌:照射紫外線短波,波長254奈米可以使病菌無法活躍。
3.薄膜技術:現在越來越多的使用薄膜來去除微生物。一般可以利用薄膜的微孔讓直徑小於0.2微米(micro meter)的顆粒包括細菌,甚至部分病毒過濾掉。

歐漾淨水有廚下加熱器,搭配RO機淨水器,可以阻隔病毒、並再次以高溫殺菌,

可以預防退伍軍人菌滋生;還有多款紫外線殺菌淨水器、超濾膜淨水器,

都可以幫您捍衛飲水健康!現在八八節活動還享有超優折扣喔!

如果您對家中飲水系統存有疑慮,歡迎接洽歐漾淨水各地門市,我們將為您提供水質檢測服務。

歐漾為益銳股份有限公司設立的淨水品牌,28年來堅持台灣製造。專注於淨水系列產品。有效濾除水中沉澱物,保留人體所需礦物質。

全產品有2年保固及榮獲多項NSF、CE…等品質認證以及多項政府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