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好水,更要喝對的水!

自來水管線老舊污染 飲用安全你放心?

「自來水為了殺菌,都會添加氯!」陳月卿注意到,水庫優氧化加上河川污染,自來水中的氯越加越多。經由水管運送到末端,殺菌力遞減,反而會添加更多的氯。

已有資料證實,自來水中的氯在煮沸過程中,會釋放三鹵甲烷,加上很多社區的鉛管老舊,容易有重金屬或其他污染。因此,如何喝到潔淨的好水這個問題,一直令陳月卿很困擾。

小分子團水才好吸收陳月卿花了兩年時間,一直在追尋好水。「坊間有很多電解水、逆滲透、能量水等等,為此我請教過很多專家,他們認為,小分子團的水富含礦物質,能透過離子通道,快速進入身體裡面,不論是對礦物質的吸收,或是促進新陳代謝,都有很大的幫助。 」陳月卿意識到,唯有使用淨水器,才能喝到潔淨的水,而且是要能小分子團的水。

陳月卿發現,Vitaway維他惠活水機,是市面上唯一能拍打出小分子團的淨水器。這款淨水器仿造地層構造的過濾模式,讓水透過珊瑚石、麥飯石、活性碳等其他各種濾材,層層過濾,讓水回復到原有的甘甜水質。更特別的是,Vitaway的濾心以高溫將竹炭煅燒到1000℃奈米活化後融入濾殼中,產生遠紅外線效果,能像瀑布一樣拍打水分子,每分鐘拍打數十萬次,讓水分子團變小;活化後的濾管加入負離子更可與水中汙染物達到正負電荷中和的抗菌效果,又能保留鈣、鎂等人體必需的礦物質,正好符合陳月卿的需求,就像為她量身打造的一樣。

喝對好水 身體更健康

現在,陳月卿每次清洗水果或蔬菜,一定使用淨水器的水,利用流動的水沖洗15分鐘,濾乾再放入保鮮盒。要吃時再拿出來用淨水器流水沖洗15分鐘,蔬果就能確保非常乾淨。「我一直推薦全食物,完整的食物才能有完整的營養。清洗過程注意的話,就可攝取到均衡自然的完整營養。」陳月卿實踐理想中的養生方式,也呼籲大家注重生活中水的細節,要喝水,更要喝好水。

(圖片來源:大侑健康)

【好水四大標準】

.不含氯

.不含重金屬

.小分子團

.pH值中性或微鹼性

水資源博士教你挑淨水器

台大水資源博士藍正朋指出,好的淨水器應該能夠過濾細菌與病毒,不要溶出有害化學物質,而且喝起來口感要好。他指出,一般的逆滲透將全部物質都過濾掉,但相對也失去許多礦物質,讓飲水的口感變差;而電解水則非每個人都適合飲用,若水源不乾淨經過電解後的水質恐有重金屬濃縮的疑慮。

坊間淨水器的濾心數量不一,有的簡易型過濾僅有1~2道濾心,很可能無法將水中雜質、重金屬等有害物質過濾乾淨,最好選用多道式過濾方式,並注意濾心品質,以常見的活性碳濾心為例,一般來說活性碳品質及吸附力依序為高壓縮柱狀>粉末>粒狀,最好能有二層活性碳防護,在第一道吸附飽和後仍有第二道安全防護。活性碳填充不勻時易造成吸附力差,水中雜質還是有可能被釋放出來,因此挑選高品質,經第三公正單位嚴格水質檢驗且有保障的淨水器,才是選購的要點。

【選購淨水器注意要點】

.多道安全防護

.能過濾病毒與細菌

.能處理化學物質或重金屬污染

.保留適當礦物質

.飲用水質口感佳

.二層活性碳過濾防護

(*以上內容由『大侑健康企業』,不代表本社立場)

原文出處 :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68590?from=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