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價差在濾心 美國認證價格翻倍跳

淨水器的差異主要反映在濾心功能,若是普通住家使用,使用RO逆滲透機台即可滿足需求,基本款2000~3000元就有,若是講究美國NSF認證的產品,價格上看10000元左右,圖片為示意圖。

每個家庭都想擁有乾淨水質,淨水器也成為常見家電,如何選購亦是學問,專家指出,淨水器的差異主要反映在濾心功能,若是普通住家使用,使用RO逆滲透機台即可滿足需求,基本款2000~3000元就有,這種機台的濾心為台灣製造,價格約600~700元,若是講究美國NSF認證的產品,價格上看10000元左右,濾心要價1000~2000元,端看民眾如何選擇。

「水易購淨水網」新莊店業者分析,家用淨水器大致可分為RO逆滲透、納離子樹脂交換、活性碳、中空絲膜等類型,主要是濾心功能不同,若是一般住家使用,RO逆滲透機台即可滿足需求,淨水原理是向水源加壓,引導水質通過0.0001微米的RO薄膜,進而濾除大量污染物質,機台價格約2000~10000元,規格上並無差異,價差主要反映在濾心與效能,越高價的節能效果更好、空間更小、廢水排量也更少,主要仍視個人實際需求。

淨水器的擺設位置也會影響水質,一般建議裝在廚房流理台下方,藉由櫥櫃妥善收納,增加環境美觀也能減少沾染灰塵,尤其廚房經常悶熱潮濕,相對還能營造乾燥空間,確保水源不會變質。示意畫面

該業者指出,要價千元的RO淨水器,濾心普遍採用台灣製造,一年份量要價約600~700元,萬元機台主打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NSF)認證,耗材使用美製產品,價格則是1000~2000元,價差反映在有無國外認證,但不代表本土濾心的品質較差,因為水質好壞難以辨識,通過認證強化對水質的信心,這也是民眾買單的關鍵,心理因素更勝於實際作用。

她接著說,淨水器的擺設位置也會影響水質,一般建議裝在廚房流理台下方,藉由櫥櫃妥善收納,增加環境美觀也能減少沾染灰塵,尤其廚房經常悶熱潮濕,相對還能營造乾燥空間,確保水源不會變質,再者流理台水閥普遍位在該處,直接把關水源淨水效果也更良好,用戶不妨作為參考。(余奕賢/台北報導)

來源出處: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