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逆滲透純水會骨鬆?恐只是網路謠言

水對於人類而言是生活中不可或缺,水不僅僅可以排毒促進新陳代謝外,還可以讓身體的器官運作,但隨著居住環境的變化,汙染變多了導致喝水也變得無法安心,所以越來越多人會在家中安裝RO逆滲透,但最近網路上掀起到底要不要安裝RO逆滲透的言論,其實長期飲用純水並不會傷害身體

RO逆滲透最主要的原理讓有害物質及雜質無法穿透薄膜,有效的濾掉大部份的有害物質等。所謂的純水就是把自來水當中的礦物質也一併濾除掉,純水就是把自來水當中所含的礦物質濾除掉,所以才會有喝純水對身體會造成影響就是針對礦物質而衍生出來的。因為人體所需要的鎂、鈣、鉀等元素,在純水通通喝不到,所以才會擔心長時間飲用會不會造成骨質疏鬆等其他疾病,雖然純水喝不到微量元素,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骨質疏鬆絕對不會是喝純水造成的。

因此如果擔心純水當中沒有微量元素,可以從日常生活當中其他蔬果食物補充,均衡飲食才是預防骨質疏鬆及身體其他疾病的上上策,另外可以從這幾樣食物攝取鎂、鈣。

如果想要攝取鈣質的話,不妨從堅果,黑芝麻或是深色蔬菜當中攝取;鎂在人體扮演著相當中要的角色,可以從黑糖、紅糖或是葡萄柚等攝取到鎂。

文章參考來源:良醫健康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