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喝下重金屬妙招

淨水廠最怕驗出重金屬或者鋁超標,雖然沒超過標準的鋁可以藉著尿液除出身體,但為了健康安全,應該將水放置一天,待鋁完全沉澱後使用表面的水,但還是建議購買淨水器來過濾水中的重金屬,才能夠真正確保用水的安全。

過量的鋁恐會造成腦部的退化,恐會提高失智的風險

已故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曾指出,在動物實驗曾顯示,鋁會使中樞神經受損,如果長時間飲用含鋁的水,有可能就會加速腦部的退化,就會提高失智症的風險。世界衛生組織曾訂定鋁含量的警戒值,飲用水當的鋁不能高於0.15ppm。
在淨水處理的過程,要先去除水中的泥沙並且會加入鋁混凝劑幫助雜質沉澱,在颱風或者是暴雨過後、用水濁度較高時有可能會使鋁的濃度飆高。

可加裝淨水器去除鋁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指出,雖然人體對呂的吸收不高,並且可以藉由尿液排出體外,如果沒有超過世界衛生組織所訂下的標準,危害健康的風險就必較不高,但要是腎功能不好或者是洗腎的患者,就要特別的注意。

自然醫學博士陳俊旭也曾指出:把水煮沸不但沒辦法去除水中的鋁,有可能還會讓鋁濃度變高,所以建議把水放在桶中放置一天,讓鋁沉澱到水中,並只使用表面的水。
建議可以加裝有離子交換樹脂的濾水器,才可以有效去除水中的鋁,才能喝得安心。

參考文章來源:https://goo.gl/j3Ukx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