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整個月都不喝飲料會怎樣?

問:如果一整個月都不喝飲料會怎樣?

白開水人生  一整個月不喝飲料會怎樣?

答:許多人都會下定決心不喝飲料、咖啡或者酒精。但是你記得你上次喝飲料是哪時候呢?有可能是昨天或是幾天前對吧?!

在國外有一位男生挑戰了一整個月都不喝飲料,只喝白開水得到意想不到的結果

1.可以減少熱量的攝取
一杯含糖飲料或是茶類會讓身體多吸收30卡,假設早上喝了含糖飲料、咖啡這樣身體就會多吸收許多熱量,那如果改成喝水呢?水的熱量0卡,這樣就可以減少熱量的攝取了。

2.緩和食慾
還沒到吃飯時間或是剛吃完東西還是覺得肚子餓,會不會其實只是口渴呢?!身體缺水導致覺得餓呢?!

3.提高大腦運作
人體百分之70是水組成,大腦則有75~85%是水,只要保持水分充足,大腦的運作就會更好,並且會更專注更有活力。

4.水相對比較便宜
喝水不僅僅有益身體健康,水相對飲料或是咖啡便宜許多。

5.提高新陳代謝
如果起床就可以立刻喝水,可以提高一整天的新陳代謝,根據研究,只要喝下五百毫升的水,人體的新陳代謝即可上升30%,就用一杯水來啟動身體吧。

6.膚質會更好
不喝飲料改喝水的話,不僅僅有益身體健康還可以讓膚質變好。水可以使你的皮膚更加濕潤,所以喝水也會讓皮膚變好唷

7.如廁時更順暢
水可以改善便秘問題如果在搭配上高纖的飲食,會讓腸道乳動的更順暢。

8.水對心臟有幫助
長時間身體缺水,血液就會變的濃稠,這樣會讓心臟變得更加費力,根據研究,如果一天只喝幾杯水比一天水分充足,水分充足可以讓心臟病的機率下滑。

9.助於運動
身體缺乏水分的時候,體能會無法完全發揮,想要運動更加有效果別忘記確保身體擁有充足的水分。

 

 

 

 

 

 

 

 

資料參考來源:英國獨立報、A Life of Productivity

文章及資料參考來源:https://goo.gl/2rj8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