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超環保!回收冷凝水過濾變成飲用水

冷氣系統運作所排放出來的冷凝水能幹嘛?相信一般人通常不會想這麼多,就是讓這些水排到管道內或是地上,讓其一去不回頭,不過一名車輛設計工程師可不這麼想。

 Ford提供Ford提供

汽車的冷氣系統一樣會有冷凝水的產生,通常就是隨意的讓它滴在地上,也不會造成任何污染,只是福特的這位工程師想到了一個相當環保的點子,就是將這些水集合起來,轉化成飲用水。這位名為Doug Martin的工程師,在某日無意間看到了秘魯如何在潮濕的空氣中取水,並轉化成大眾飲用水,啟發了他把冷凝水回收再利用的想法。稱之為On-The-Go H2O的這套系統,是數以千計的福特員工所提出的眾多新發明之一。它使用了一個孔徑0.1微米的過濾器,把水中的雜質跟污染物過濾掉之後,再利用附設的泵浦將過濾水打回車內的飲水設備中,而這套系統一小時可濾出1.89公升的水。

 Ford提供

Martin表示,他希望這套淨水系統在不久的將來可以導入到量產車當中,也希望這套系統不只能裝置在車上,可以擴展到較偏遠沒有足夠飲用水的地區,讓大家都有乾淨的水可以喝。

https://youtu.be/mxmjdx_Rg_c

文章來源:https://goo.gl/tDnkW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