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精明的您,比較濾水器牌子 推薦4個選出安心可靠水機的要訣

去年香港多條公共屋邨、私人屋苑及學校等的食水含鉛量超標,鬧得全城熱哄哄;有人擔心身受其害,也有人慶幸沒有「中招」;事件之後,市民更為關注食水的安全。近年亦出現不同的濾水器牌子,以及形形色色的濾水器功能比較,譬如在濾芯用料上各有不同,價錢也有很大差別,令人花多眼亂,究竟怎樣選購濾水器才是最精明?讓小編跟大家推薦濾水器選購時的幾個要訣。

正確選擇濾水器的4大要訣

要確保家居食水健康,有人著重濾水器牌子;有人願意花費過萬元安裝多功能濾水器。但過去調查指市面上有很多濾水器都誇大成效,所以小編經過深入研究後,建議大家在選購濾水器時留意以下四大要訣:

通過國際認證:

市面上有NSF 42及 NSF 53的認證濾水器最為安全,因世界衞生組織亦以NSF(National Sanitation Foundation,國家衞生基金會)認證作參考,當中NSF 53為保障人體健康而設,專門過濾一些肉眼看不到的物質如重金屬。

使用材料足、壽命長的濾芯:

水機的過濾效能與水的接觸面是具有直接的關係,濾材與水的接觸面越大,過濾效能就越高。所以理論上,水機的濾芯越大,可置入濾材就可以越多,過濾的效能就相對越好;相反,太小或單支濾芯的設計,會因為濾材與水源接觸面太少,時間太短,淨化效能會大大減低。另外,濾材是否來自天然物料也是考慮的關鍵之一,大自然淨水原理不但有效把水礦化成對人體有益的鹼性水,天然物料不會釋放有害物質,確保水質安全。

有更換濾芯服務:

濾水器的濾芯必須定期更換,因大部分物質及細菌均被阻隔在濾芯,如長期不更換,等於變成細菌的溫床,並失去濾水效用。而濾芯使用天然物料則不會釋放有害物質,確保水質安全。

可製造天然鹼性水:

自來水理論上屬於中性,即酸鹼值pH7,但因水管若有所銹蝕或者污染,有機會將水變為偏酸性,加上現代人飲食過量吸收酸性物質,加重身體對酸性的負荷。鹼性水便有效中和身體過多的酸性,對人體健康有利。坊間有不少濾水器比較報告指出,以電能分解水雜質的濾水器,處理後食水容易不穩定,未必能保障健康,所以用戶一定要注意。

天然鹼性水機Diamond Coral

濾水器要符合這四大要求並不容易,筆者發現全新推出的Diamond Coral是罕有的例子。這部由頂尖設計師及淨水專家研發的濾水器,獲得美國NSF/ANSI 42以及NSF/ANSI 53的國際認證,能有效過濾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同時亦是少有榮獲美國水質協會頒發以上權威認證的水機。

Diamond Coral採用六濾芯設計,比一般濾水器牌子採用多20倍的濾材,加強濾材接觸面,提升濾水效能。它是市面上唯一採用全天然濾材的水機,濾材包括「海之寶石」珊瑚鈣,不會釋放有害物質,以大自然淨水原理的技術,製成穩定的天然鹼性水。另外,Diamond Coral也提供首三年的更換濾芯服務,不用擔心日後的負擔。

總括而言,要保障食水健康,大家在選購濾水器時,一定要細心確認它的過濾功能以及所用濾材的酸鹼性和穩定性,做一個精明的消費者!

文章來源:https://goo.gl/2qOj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