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滾了就能喝?這些錯誤觀念超要命

都什麼年代了,喝水還在靠「感覺」?根據愛惠浦「淨水器認知與習慣大調查」,將近七成(68.7%)民眾認為水煮沸就能直接飲用,但別以為看起來乾淨透明的自來水就能放心喝,專家指出,其實煮沸的水僅能殺菌,並無法有效去除水中重金屬、有害有機物質等,恐造成身體危害。

不僅平日可能就有鉛水的危機,一旦颱風豪雨一來,打開自來水若充滿細菌又濁黃色的水質,濁水夾帶泥沙,讓飲用水中有毒物質持續飆升,煮沸將引發更多致癌毒素同時揮發!為了讓全家人擁有安全無虞的飲水環境,更應從淨水作起,徹底去除水中雜質和有害物質,打開水龍頭就能喝好水,方便又安心!

淨水器怎樣選才適合?
依照居住地區、家中人口數、屋齡 打造最適合全家人的水

不少沒做足功課的民眾,以為選擇淨水器價格昂貴就是好!根據調查,超過六成消費者在挑選淨水器時先看價格及品牌,然而, 淨水權威愛惠浦就提醒,淨水需要考慮到居住地、家中人口數甚至是屋齡,聰明選擇適合自己與家人的產品才最重要!

事實上,不只是風災後的汙水問題,即使看起來乾淨透明的自來水,都可能有重金屬殘留,尤其是住在工業區附近、或居住超過20年以上房屋的民眾,自來水管有可能仍配置鉛管之外,水從自來水廠到家中的過程又再次受到汙染,因此,更需要去除重金屬或除鉛等特殊濾芯來徹底淨水。另外,家中人口數多,用水量高,也與濾芯處理水量息息相關。打造最適合全家人的水,才能保護心愛的家人們飲用水品質及健康。

全台水質大不同
選對淨水器 濾掉看不見的危險

除了屋齡和人口數,別以為自來水公司出產的水質每個地區都一樣,原來台灣北、中、南、東部各有不同,比如常下雨的北部,需要「過濾雜質強」的濾芯; 中南部多為工業區聚集地,而且水質硬度高,就特別需要有「去除重金屬、軟化水質及抑制水垢」功能濾芯;東部因為土壤岩層的關係,水質硬度偏高,故具備「水質軟化、 抑制水垢」功能特別重要。

水是每個家庭的必需品,如果選錯濾芯功能和產品,本來美意是為了全家人的健康,若白白花了冤枉錢卻又濾不出乾淨的飲用水,可就真的划不來啊!

想知道什麼淨水產品最適合自己嗎?現在就透過線上小幫手幫你解惑!

文章來源:https://goo.gl/3SGV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