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波淨水器 東專生發明金讚

台東專科學校師生參加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創新科技展,拿下3金3銀及1面發明創...

台東專科學校食品科學生烹飪時常需過濾水質,濾水器濾心汰換量大,王郁媚等人為此與老師合作,發明可自動去除濾心髒汙的超音波淨水器,最近在馬來西亞發明展奪得金牌與發明創作獎。她說「解決生活不便,不分專長與學習領域,只要動動腦就可能讓夢想成真!」

台東專科學校五專部食品科學生王郁媚(左)、林大為與老師王景行(右)、李韶瀛合作發...

台東專科學校6組師生這次在馬來西亞參加ITEX國際發明創新科技展,在24國、千餘作品中表現亮眼,拿下3金3銀及1面發明創作獎,「超音波震盪清洗淨水器」連獲兩項榮耀。

王郁媚說,她與林大為在環工教師王景行、李韶瀛協助下,發明不必人為手動也能除汙的超音波淨水器,省時省錢。王景行說,這項發明主要在控制超音波的機械裝置,並已取得專利,未來稍加改良,即可連結市面上的濾水器使用。

學生張恒瑞研究「聲音發電裝置」利用噪音發電的概念,取得好評,未來有機會廣泛運用於...

奪金作品另有教師吳行立指導學生李紅樟、黃守玉、吳承翰等人研發的「利用鋰電池交流阻抗分析鋰電池內部狀態」,可檢測電池狀態;教師李韶瀛、曾文正與學生張恒瑞研究「聲音發電裝置」,利用噪音發電的概念取得好評。

文章來源:https://goo.gl/hEbU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