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水! 阿聯想把9千里外的南極冰山拖回來…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1家國營環境公司,計畫在2018年初,用船從南極洲拖行冰山回到當地,來提供國民飲用水。

根據《海灣新聞報》(Gulf News)報導,總部位於阿聯馬斯達爾城(Masdar City)的國營環境公司「國家顧問局有限公司」(National Advisor Bureau Limited),計畫從南極洲外海把冰山用船拖行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富吉拉(Fujairah),航程約8800公里。

總經理阿爾謝希(Abdullah Mohammad Sulaiman Al Shehi)說,一座巨大冰山平均含有超過200億加侖的水,足夠供100萬人飲用5年,除了飲用外,公司也期待中東沿海的冰山能帶來觀光效應以及改變當地氣候,阿爾謝希說:「冰山所湧出的冷空氣,能替當地帶來雨水。」

阿爾謝希稱已制定出相關計畫,將在明年初啟動計畫,預計將花費一年的時間把冰山從南極拖曳來中東外海;但這個計畫充滿爭議,包含對於環境影響,以及冰山所有權問題。

雖然目前阿聯民眾平均一天約使用500公升水量,大約是全球平均值,但由於氣象學家警告中東可能面臨長達25年的乾旱狀況,阿聯地下水儲量可能會減少,缺水是阿聯酋未來要面臨的主要挑戰之一。

文章來源:https://goo.gl/XtXd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