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水瘦身是真的 幫助減少脂肪熱量

對於想減重的人,經常聽到的建議包括以開水代替日常含糖飲料或汽水的攝取,如此一來可以避免自飲料中攝取過多的糖份及熱量;除此之外,根據《Journal of Human Nutrition and Dietetics》刊登美國伊利諾伊大學 (University of Illinois)的最新研究,多喝水本身可能就有助於控制體重。

作者分析國家健康與營養調查研究 (National Health and Nutrition Examination Survey)於2005-2012年,包含18,311位成年受試者的研究數據,發現和平均一天4.2杯的飲水量相比,若每天平均飲水量增加1-3杯,受試者每日平均總能量攝取 (total energy intake)可減少68-205卡路里 (calories),而納攝取量 (sodium intake)亦減少78-235毫克。作者表示,多喝水可能可以使身體減少糖分、鹽分及飽和脂肪的攝取量,進而助人控制體重。

文章來源:https://goo.gl/pqp44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