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裝了嗎?你知道好水質的4大要素嗎?

水與人類生活息息相關,人體水分佔了體重的百分之七十,身體需要水分才能維持正常的運作。而生活中不論是洗米、煮飯或是飲用,水更是不可或缺的天然資源之一。但延續七、八月的「黃水事件」及近期的「鉛水危機」頻傳,讓許多人對每天接觸到的水質感到恐慌,深怕自己喝到含有重金屬的不良水質,而自己到底喝了什麼「水」?就變成多數人關注的議題。

提到好水質,大家腦海中會先浮現的是什麼?是自來水、海洋深層水、電解水、鹼性水或是礦泉水呢?那你知道這些水源怎麼取得的嗎?

海洋深層水:

海洋深層水,是來自海洋深度達 200 公尺以上的深層海水,有一說法是其水域陽光無法進入,具礦物質多、病原菌較少等性質。但依據聯合國報告顯示,在國際被稱為深層海洋水的「溫鹽環流」,並沒有流經台灣附近海域。一般來說台灣的業者抽取深度200公尺以下的海洋水源,透過電透析等技術來生產。海洋深層水具有豐富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可以透過人體吸收,但近年來海洋污染日益嚴重,深層的海水會不會遭受破壞目前還尚未有定論。

電解水、鹼性水:
坊間上有所謂用電棒來做實驗的電解水和號稱可以中和酸性體質的鹼性水,但其實電解水原是醫生幫助病人治療腸胃疾病所使用的,一般人喝了太多這種水反而會對腎臟造成負擔。而想要喝鹼性水來中和酸性體質的人,在醫學上尚未被證實是絕對有效的;在正常的飲食中,不管吃鹼性或酸性的食物,都不會改變血液和體質的酸鹼性。

環保署也提醒消費者,除了電解水機療效尚未被證實外,消費者使用電解水機也要非常小心,「尤其不能使用地下水、山泉水、礦泉水、或受污染的自來水作為原水,因為如果原水受鎘、鉛、銅等重金屬污染,經電解後消費者如同直接飲用『重金屬濃縮液』,反而會未蒙其利,先受其害。」

礦泉水:
一般最常見的是礦泉水,主要來自地下水或是泉水,裡頭含了微量的金屬元素,例如如鋰、鍶、鋅、溴化物、碘化物,偏硅酸、硒、遊離二氧化碳以及溶解性總固體,其中符合以上一向項或是一項以上就是天然礦泉水。礦泉水內的礦物質和元素可以被人體吸收作用。但要注意礦泉水不適合加熱,因為若煮沸,水中的鈣、鎂容易和碳酸根生成水垢析出,會失去鈣和鎂的元素;礦泉水在常溫下飲用是最合適的。

礦泉水的另一隱憂是,目前市面上販售都多半是瓶裝礦泉水。即便礦泉水本身的來源沒有問題,卻難保瓶身品質及填裝過程中造成的污染。先前也有媒體報導,有不肖業者直接用自來水或是地下水源混充販售,而瓶裝容器的問題則更顯著,包括高溫刺激及環境荷爾蒙等問題,美國現已有部份大學校園和國家公園都不再販售瓶裝水。

綜觀各種水的小常識,你覺得怎麼樣才是好水質?其實基本上,明顯可以得知:

  1. 水質的來源過程,要能受到飲用者的信賴。
  2. 好水質可輕易被人體吸收,補充每天人體所需的水分。
  3. 好水質擁有對身體有益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
  4. 經過有效殺菌,無細菌、重金屬成分的水質。

簡單來說,只要是安全對於身體無害且含健康元素都是好水質!

如果大家擔心自己不知何時會中獎出現在鉛水名單中,或是颱風過後家裡的水愈來愈濁,不妨考慮在家中直接安裝淨水器設備。淨水器是經濟環保的選擇,既不必擔憂突發狀況,也更能確保過濾後水質的飲用安全。另外,建議在選購品牌時選擇通過NSF水質標準認證的淨水器品牌會比較有保障。

NSF為「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的簡稱,是不以營利為目的的非政府組織,在公共衛生、安全、環境保護領域的標準制訂、產品測試和認證服務工作,是公共衛生的權威機構。在北美乃至全球皆已獲得許多認證機構的資質認可。在NSF制定的標準中,超過72項都被採納為美國國家標準,而且有些標準特別是淨水器標準還被歐盟、加拿大、澳洲等國家借鑒,作為其國家標準的主要依據。

以目前來說,淨水器推薦品牌為『安麗益之源淨水器』,因為安麗益之源淨水器通過NSF四項水質標準。通過淨水器推薦品牌—-安麗益之源淨水器的飲用水,除了除氯,保有喝水的甘甜口感外,更可過濾超過150種雜質與重金屬,像是:鉛、汞、石綿、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等。但是過濾的同時,又不用擔心會將對身體有用的的礦物質除去,保留對身體有益的鈣、鎂礦物質,讓喝水不僅無負擔又能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礦物質元素。

建議您加裝淨水器方便掌握好水質的四大要素,讓您的生活過得更健康更安全。淨水器讓您享受到過濾後的好水質及更好的體驗!

文章來源:https://goo.gl/6Cwx7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