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水不一定對身體好?醫師:喝錯時機小心身體腫起來!

通常我們只會聽到要多喝水,保持身體水分,維持新陳代謝,不過喝水也是有限制的,不是喝越多就越健康,根據「Women’s Health」報導,美國綜合醫師Taz Bhatia認為「3種時機」應該減少水的飲用量,否則對身體只有壞處沒好處。

1、尿液顏色淡:除了以口渴判定身體是否缺水外,用「觀察」尿液的方式也能知道當下的飲水量是否足夠,若是呈現淡淡的淺黃檸檬色,表示身體已經達到最佳的水合狀態,此時飲水量能減緩,以小口啜飲的方使補水,若是顏色較深,就代表你該多喝水了。

2、飯前、後不要喝太多:減肥中的女孩大多習慣在飯前喝水,增強飽足感,降低進食量,不過Taz Bhatia表示,這麼做要有限度,飯前一次性大量引水會讓胃酸分泌過多,引起腸胃不適,而飯後喝水也不好,因為胃裡的食物會吸取水分,身體會非常容易水腫。

3、運動後不要大量飲水:流汗會失去鉀、鈉……電解質,若一下子大量飲水會造成血液稀釋,加重脫水,可以改喝含有鉀、鎂……營養物質的椰子水,或是等20分後再少量多次飲用,以免鬆弛的肌肉瞬間收縮,如果運動完後當下覺得很渴,可以先用水漱口降低不適感。

文章來源:https://goo.gl/1D4vE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