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辦公室腰痠背痛、一臉倦容,原來跟身體缺水有關?

你有想過自從早上起床開始,趕捷運趕公車趕著打8點59分的卡,然後一陣風似的衝進辦公室坐下來,開始忙著聯繫各種事情聯絡各個窗口寫各種提案開各種會議(又稱之為被老闆念)。直到你終於有時間喘一口氣伸伸懶腰的時候⋯⋯發現自己不管喝咖啡喝茶喝飲料或是補充維他命,身體只會愈加疲憊。原來,身體缺「水」,造成的影響不只是口渴。

少了它,新陳代謝就無法啟動

一個人每天應該喝的水量,約略等於每公斤體重x30 cc,如果一整天下來小於這個數字,你可能已經落入了低新陳代謝的循環當中,而緩慢的新陳代謝,就是讓你感覺疲憊、怕冷,甚至變胖的元兇。

人體有70%是由水組成的,適當的補充水份才能維持器官正常運作,促進腸胃蠕動,防止廢物堆積。重點是,想要替身體補充水份,只有喝水有用。茶、咖啡、果汁、牛奶甚至酒精,不但無法正確補充,甚至為了吸收轉換這些飲品中的元素,還會加速水份的消耗。

喝水很簡單,卻有大學問

影響身體機能至關重大的水,更需要你聰明的喝。許多人會在家中的水龍頭安裝濾水器、備好淨水機,以確保家人和自己喝下的每一口水,都是真正乾淨、對健康無害的水。然而對一個每天在辦公室待上八小時以上的上班族來說,就因為是長時間待著的工作環境,補充水份固然重要,但能喝到一杯真正乾淨的水,才更重要。那麼,你想過辦公室飲水機的水,喝起來讓你安心嗎?我們可以先來檢視幾個問題。

一、濾心有定期更換嗎?能保證不被污染嗎?

如果辦公室使用的是桶裝水,除了製造過程不明令人擔憂,在沒有完全密封的狀況下,那些常常被打開、接觸的部分,其實很容易遭受細菌、髒污的污染。如果是開飲機,品質參差不齊,又沒有固定清潔消毒水箱,甚至更換濾芯,就只是把自來水中的各種雜質、重金屬、有害物質,反覆濾進你喝的水裡。

二、煮沸不是問題,密閉煮沸才是問題

重複煮沸的水,並不會像一般網路謠言說的,產生致癌物質。但是因為一般自來水中含有氯,加熱後會產生三鹵甲烷,如果煮開之後能打開蓋子再滾一下,就可以把它排除。但是辦公室中的開飲機,如果沒有辦法完整過濾水源,煮沸之後又不能打開蓋子讓它揮發,三鹵甲烷就會留在飲水中。

Drink-Water

三、防不了的老舊管線問題

台灣的自來水興建始於日治時期,現在依然有許多管線是百餘年前所留下,加上過濾方式,使得台灣的自來水不只無法達到生飲標準,還有許多隱憂,例如老舊的鉛管、殘留的氯,加上水源地的水質不一、重金屬污染等等。想要安心飲用,如何過濾、消毒,就成了一大學問。

水質過濾好,健康不怕老

根據專家指出,目前現有的幾種過濾水的方式,都有佔優勢的地方,也都有無法避免的缺點。在評比之下,R/O逆滲透可以說是過濾水的首選。來自Coway的R/O逆滲透膜過濾系統,透過0.0001微米的極致過濾,有效的濾除水中的致病細菌、病毒、重金屬及水垢,並保留微量礦物質,達到完美的健康純淨。

Coway擁有全球最大空氣與水研發中心,是全球唯一100% WQA金章認證淨水機品牌。通過多項國際權威水質認證,包括口感品質、水質健康標準、逆滲透飲用水處理標準,以及低含鉛量認證,會消費者打造頂級飲水品質。Coway淨水機還擁有智慧節能,更省電,喝水也能友善地球,安心又環保。

適當補充水份,讓身體維持正常運作,新陳代謝好,精神就跟著好起來,廢物排出去了,自然容光煥發。如果更進一步的,正確補充優質水份,不僅有上述好處,還讓你免去了擔心「禍從口入」的煩惱。想讓自己從內而外提升,擁有好精神,好體質,提升工作效率,就從多喝水,而且是喝最好的水開始吧。

文章來源:https://goo.gl/nUdv3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