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發胖減肥法:用餐後30分鐘喝溫水就對了

減肥,到底喝冰水好?還是喝溫水好?一般來說,喜歡喝冰冷的水,會破壞身體的新陳代謝系統,反而不利脂肪排除。但是,每天維持飲用溫水的人,因為水沒有熱量,可增加飽足感,以及能提高體內氣血循環,只要配合運動,注意均衡飲食,即有輔助減重的效果。

中醫建議喝溫水 可以溫陽滋陰

中醫認為溫水可以溫陽滋陰,可以溫暖五臟六腑,發揮溫陽的作用。尤其在冬天,許多人喜歡喝溫熱水,不但可以緩解寒冷,透過溫水的熱力能使血管舒張、打開毛孔,將體內寒氣驅散。同時熱力還能夠加速新陳代謝,以及有助體內毒素排出,而達到瘦身的作用。

用餐後30分鐘喝溫水 提升減肥效果

有沒有讓人不發胖的喝溫開水減肥法?什麼時候適合喝溫水?日本醫學博士蓮村誠在其新書《不生病的溫開水奇效排毒法》中建議,晨起即喝一杯溫開水,以及用餐時邊喝溫開水,這樣就不會發胖了,如果要提升減肥效果,就在用餐後30分鐘,慢慢喝下100cc的溫開水即可。而且,若能養成飯後休息10分鐘,然後稍微散步20分鐘的習慣,更能提升減重效果,因為這樣能促進消化,加速燃燒脂肪和排出毒素,也就容易減輕體重。

減肥成功後,也是一輩子都喝溫開水比較好嗎?蓮村誠表示,喝溫開水的目的不是為了減肥,而是恆常保持消化力、淨化毒素,也就是為了健康、幸福而喝。如果有因此瘦下來,之後最好也儘量維持喝溫水的習慣。

適合喝溫水的體質,特別是寒性體質、氣血不足的女性。

寒性體質、氣血不足 適合喝溫水

適合喝溫水的體質,特別是寒性體質、氣血不足的女性,不建議吃冰品、喝冷飲,可能會損傷脾胃,讓寒氣堵住相關筋絡影響氣血循環,長期下來反而會變肥胖。

大多數的人在開始喝溫開水一個月以後,體重大約能下降約2至3公斤。因為開始喝溫開水以後,在餐前喝會有飽足感,此時身體不想攝取超過所需的食物,飲食自然會減量,以及減少接觸過油、高糖等食物,體重自然有助下降。

國外研究:晨起喝溫水還有這一些好處

此外,為什麼晨起喝一杯溫水對健康有好處?根據國外網站《lifehack》報導指出,營養師及食品健康專家Stella Metsovas認為晨間喝溫水所,不但有助減肥,還可以刺激消化系統,幫助腸胃蠕動。並且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達到肌肉放鬆。以及喝溫開水可以淨化身體,達到抗老化的好處。

文章來源:https://goo.gl/70LE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