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期刊研究:飯前喝杯水,3個月多減2公斤!和脂肪說掰掰,再也不復胖

連續假期過後,許多人都腫了一圈,於是默默展開減重計畫,董氏基金會提醒建議,飯前喝杯白開水,可以幫助減重,而且不會復胖,配合全穀類、大量蔬菜、低甜度水果的飲食習慣,才能和多餘脂肪說掰掰!

飯前喝杯白開水,可以幫助減重喔!美國《肥胖》期刊研究,飯前喝杯水,3個月多減2公斤體重,董氏基金會表示,白開水可維持身體正常代謝、排除廢物,促進體內循環,搭配全穀類、大量蔬菜、低甜度水果,減重一點也不難!

《飯前喝水,減重速度快》

美國《肥胖》期刊於2010年進行研究,將48位55~75歲的人分為2組,均採低熱量飲食,其中一組餐前先喝500cc的白開水,3個月後,喝水組減輕7公斤,沒喝水組只減輕5公斤;此外,喝水組減重速度較快,減4公斤只需5週,沒喝水組則需9週才有同樣效果;後續追蹤還發現,維持飯前喝水習慣的受試者,不但沒有復胖,體重還持續減輕。

《全穀類可增加飽足感》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表示,除了飯前飲水外,良好的飲食習慣更有助於減重,富含膳食纖維的全穀類,如糙米、紫米、燕麥、小米等,以及大量蔬菜,可增加飽足感;選擇低甜度水果,如蘋果、芭樂、大番茄、奇異果等;肉類則以脂肪較少的魚、去皮雞胸、豬里肌等較佳。

《以清蒸、水煮、滷為主》
她表示,烹調盡量以清蒸、水煮、滷為主,避免油炸、糖醋、三杯、醬爆等方式,不但保留更多天然的營養素,也不會吃進太多澱粉、熱量及添加物,讓舌尖感受食物原始的美味。 許主任並強調,早餐要吃得7、8分飽,避免基礎代謝率降低,導致過度飢餓而失控暴食;睡前3~4小時避免進食;用餐時不要分心玩line、臉書或看電視,以免腦部不易產生飽足的訊息,以為沒吃飽而吃進過量的食物。

文章來源:https://goo.gl/vvAKQ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