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洗臉才乾淨? 醫:水才是關鍵

用什麼洗臉才乾淨? 醫:水才是關鍵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坊間的洗臉產品百百種,多數人習慣使用洗面乳,老一輩則偏愛肥皂,究竟哪種洗臉效果比較好呢?醫師強調,不論使用何種洗臉產品,都具有一定的清潔功效,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用足夠的水,將清潔物質徹底清除,避免殘留於肌膚,以免造成過敏。

洗臉產品推陳出新

科技愈來愈進步,洗臉產品也推層出新,有肥皂、洗面乳、洗面泡、潔顏液、潔顏粉等。台大醫院皮膚部主治醫師朱家瑜指出,洗臉產品的成分、劑型不同,對肌膚清潔強度也不同,但都具有清潔的功效,建議成分愈簡單愈好。

水洗乾淨才是關鍵

哪種洗臉產品比較好呢?朱家瑜醫師表示,洗臉的目的是清潔臉部表面的油脂,以及吸附的髒汙、有毒物質,減少長粉刺、冒痘痘、過敏等肌膚疾病,只要正確使用洗臉產品,都能達到效果;但要注意的是,一定要用水洗乾淨,以免殘留物質造成過敏。

洗臉後用乳液保濕

朱家瑜醫師提醒,洗臉後,若是摸起來有滑順感,可能是沒有洗乾淨。正常情況下,膚質會缺乏油脂、偏乾燥,建議立即塗抹乳液保濕,才是正確的護膚方式。

文章來源:https://goo.gl/iYaOrc